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參訪臨濟護國禪寺



在彌陀殿內


 之前曾提到想辦一場「法華三昧共修法會」,與大家結緣第七次發病:願結法華妙緣),在一位護法菩薩的引薦之下,得知或許可以向「臨濟護國禪寺」商借法會舉辦場地,因此聯繫過寺方後,於昨日看完診後,就直接從新店慈院過去。

 「臨濟護國禪寺」是百年古寺,始建於1900年,完工於1911年,是台灣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台灣早期的傳戒(北部),也常在這裡舉辦。也由於地利之便與護持居士等因緣,是台灣早期非常重要的寺院。

 前任住持 真光長老,於去年圓寂,目前接任的當家法師為 自琳法師。我們抵達時,剛好寺方正在休息,所以寺務處的法師請我們先自行參觀,等法師養息後再見面請益。

 因為印隆是坐輪椅,有階梯的二樓以上建築就無法去參訪禮拜;但彌陀殿(二樓是藏經閣)是在ㄧ樓,旁邊有坡道可以上去,因此印隆就先去彌陀殿參觀禮佛。
彌陀殿外觀


 進入彌陀殿後,突然有一位比丘法師進來,原來他是印隆的網路道友;雖然不知道他的上下(法名),但他散發出修行人的氣質,感覺是一位很用功的法師。我們藉由等待的空檔討論佛法,相談甚歡、意猶未盡,希望之後還有跟這位法師請益的因緣。



 待 自琳法師過來後,我們就到客堂討論,印隆跟法師報告此次想舉辦「法華三昧共修法會」的因緣。法師很慈悲,又看到印隆的身體狀況,因此同意讓我們借「彌陀殿」舉辦法會。至於舉辦的時間,印隆下週會請示主法法師,確認後再布達。

 自琳法師前一陣子剛好有辦《法華經》共修,不過場地是在四樓,印隆無法上去,其他幾位護法居士就上去參訪,也拍了照片與印隆分享,很是莊嚴!法師在七月還會舉辦《法華經》共修,時間好像是二天半,另外半天是焰口法會,如果屆時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發心參予。


 臨濟寺的法師們問印隆為何要舉辦這場「法華三昧共修法會」?印隆回答:因為自己罹患了罕見疾病,隨著發病次數變多,身體也逐漸癱瘓,且生命無常。而印隆修持「法華三昧」已有二十年的因緣,也閉關過三次,深感此行法的莊嚴殊勝,今年又有因緣完成整部行法的整理編撰、又有認識實修此法的法師,因此想藉此因緣,圓滿與大眾廣結「法華妙緣」的殊勝法緣!


參考資料:


2 則留言:

  1. 法師吉祥:

    阿彌陀佛

    多麼令人期待的法華共修法會

    祈願所有成就的諸多善緣

    早日具足圓滿

    能與您一起精進共修這場殊勝法會


    謹此

    三寶弟子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常進菩薩!
      末學也希望能早日成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