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更生人無毒茂谷柑


 這是台東一位法官與庭長,在幫忙賣的「更生人無毒茂谷柑」,他們很有心,輔導更生人能正常生活,很令人感動!因此印隆謹代「金光明福田庫」諸位護持道友,購買一些供養道場!

 「更生」是指經釋放的囚犯可以重新融入社會活動,而經釋放的囚犯被稱為更生人。「更生人」早期稱為「釋囚」,而更生人士帶有正面意思,意指於監獄裡對自己的錯誤進行反省,並且以積極的態度,學習各種技能或者持續進修,從而讓自己在出獄後,能夠重新融入、貢獻社會。

更生人茂谷柑果園狀況

 迷則沉淪,悟則登聖。眾生皆本具佛性,但由於迷悟而有凡聖之別。在『水陸儀文』一開始的「結界法事」,即說明眾生本具清淨法性,但因一念心迷而流轉生死:法性湛然周法界,甚深無量絕言詮,自從一念失元明,八萬塵勞俱作蔽……

 = 眾生雖然本具佛性,但由於迷悟的差異,而產生了十界正依之別。佛及菩薩、緣覺、聲聞,修行得悟故稱為「聖」;六道眾生迷惑造業,流轉生死故稱作「凡」。十法界眾生由其所起一念心之不同,而形成四聖六道等不同的十法界眾生。 諸佛與眾生皆是一念心具十法界,一念心迷是眾生法界,一念心悟是佛之法界,故雖是造惡眾生,只要隨時起善念的觀照,懺除往昔所造諸惡業,終能成就菩提佛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