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老實修行,生死心切(文瑞大哥與王晴薇老師來訪)



王晴薇老師與文瑞大哥,與印隆於寮房內合照


 昨日研究所的同學──文瑞大哥與天台學者王晴薇老師來訪,主要是要探討關於法華三昧實修的問題。文瑞大哥本身就是一位實修者,也非常護持三寶,也像老大哥般,很照顧班上的同學。他的論文是「Historiography or Hagiography: A Study on the Lineage of Daoxin: Fourth Patriarch of Chan School史傳或僧傳:禪宗四祖道信的傳承」,全部以英文書寫,很是優秀!

 而印隆以前就知道王晴薇老師,也曾經在她口考學長的碩士論文旁聽過,對晴薇老師的正知見很是讚嘆!王晴薇老師一向戮力於法華禪觀的研究,她的研究也一直是印隆參考學習的對象,這裡有關於王老師的相關研究:
 
 王老師目前想致力於實踐,得知印隆有數次閉關的經驗,因此就約定於今日過來。在法談之中,印隆發現王老師真是一位性情淳樸之人,很有修行人的氣質!

 印隆也介紹閉關時所抄寫的「法華經塔」,老師和文瑞大哥都很歡喜,並禮拜寶塔,王老師還感動的哭了,真的是一位性格淳厚的法華學者。印隆也與老師分享,為何自己會努力於專修實踐的因緣──生死心切!
王晴薇老師攝於多寶寶塔前

 因為罹患了這個突如其來的罕見疾病,在一次又一次的發病中,真實感受到生死大苦,讓印隆更是生死心切。這個疾病雖然有不少考驗,但更多是修行的增上緣!它讓我體會生命的意義與正法的珍貴,也誓願生生世世都要弘揚正法,讓眾生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今年即將圓滿,在明年年初,於田中五輪寶塔道場有「2017吉祥長壽光明法會」。二月份也將南下一趟,再度拜訪觀音村。以及目前有《法華三昧懺》儀軌的編定,預定明年要流通。帶這些事情圓滿後,印隆預定要閉關一段時間,閱讀《大智度論》與修持懺法。
 生死心切!唯有發真正的出離心,方能對五欲六塵的生死因緣不再貪著;唯有真修實踐,才有冤親平等的大慈悲心,無有憎愛的利益一切眾生!

 與各位道友共勉精進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