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




 今天收到一封轉帳通知,原來是一位道友菩薩護持印隆的居家看護費用,但因為沒有把剩下總額遮蓋掉,所以讓印隆看到了。印隆看了很是慚愧,道友菩薩護持印隆後,其實是所剩無幾的;印隆每每想到大家是省吃儉用來幫助印隆,真的是很感恩又很慚愧!

 自生病後、尤其開始無法自理生活後,一切都需要他人的照顧,這幾年有許多的道友護持與照顧印隆,恩師慧師父也找了對三寶具足信心的信眾來幫忙,讓印隆能安心調養、安心修道,真的很感恩大家對印隆的慈悲護念!


 虛雲老和尚開示:
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要常存慚愧心,莫失正念。聞聲悟道,見色明心,不要心外見鬼。
各存正念者,一聲磬念一聲佛也。不說人我是非,散心雜話。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若不自了道,披毛戴角還。
修因感果如種田,水養禾苗,如智水潤心田。能念念在道,則處處都是道場。 
善用心者,心田不長無明草,處處常開智慧花。既然人身已得,佛法已聞,就要努力修行,勿空過日!


 五觀堂(齋堂)云:「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十方檀越的護持是非常珍貴的,出家與在家道友的心意,印隆一直深感在心!如果自己不好好修行,如何有德行來消受呢?感恩大家的慈悲護持,印隆唯有更用功辦道,祈能報答四重恩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