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參觀故宮藏傳佛教法寶展


藏文《龍藏經》展區入口


 昨天傍晚,和護法菩薩們一起去故官博物院參觀故宮藏傳佛教法寶展。為什麼要到傍晚才去呢?因為10591日起至106831日止,每日下午430分起,國人憑身分證件可免費參觀;而每週五、週六,夜間延長開放時段為18:3021:00,因此就決定週五傍晚過去(參:故宮)。

 這次的「藏傳佛教」,只有展到11/6,很高興有因緣趕上。自從發願要募集一套《龍藏經》之後,也希望能親自禮拜的法寶。真的是有願就有力,今天終於圓滿心中的願望。
宗教區展區入口--慈悲與智慧
 
宗教區有非常莊嚴的觀世音菩薩聖像,謹跟菩薩合照,很幸福!

宗教展區莊嚴的寶塔,漢藏完美融合

像寶塔問訊頂禮後合照

藏傳佛教藝術簡介

大黑天聖像

 本次展覽,以藏文《龍藏經》為主要展件,搭配其他典籍、書畫、法器、金銅佛等文物,分為六單元展出:第一單元「無二至寶」展出《龍藏經》之裝幀配件;第二單元「三轉法輪」展出《龍藏經》經文內容;第三單元「譯傳四海」呈現藏文佛典所依據或再譯之漢、滿、蒙等文字佛典:第四單元「漢地藏音」展出收錄藏傳佛教經咒的漢文圖書;第五單元「五部聖眾」以《龍藏經》經板圖像暨金銅佛、法器及繪畫,分成諸佛、菩薩、護法等五大類展示;第六單元「卓尼留珍」以複製之卓尼版《甘珠爾》布置情境式藏傳佛教藏經閣。

藏文《龍藏經》展區最外層的說明看板,有中、英、日三種語言

藏文《龍藏經》展區入口,設計得非常莊嚴

藏文《龍藏經》展區入口--藏經閣設計





 這是五方佛像及數珠,分別以青金石、琥珀、珊瑚、綠松石為材質製成,每屜面上封玻璃,上覆龕形開光之戧金屜板,屜蓋內為黑漆地泥金書寫咒語,是清代宮廷十八世紀的作品。

莊嚴的二十一度母修法經盒


經盒都是以金絲和七寶製成,感受到無比的恭敬與虔誠!

 看到《龍藏經》,真的會非常感恩與讚嘆趙鈞震大居士的發心!因為他的發願::「這麼殊勝的法寶要流傳於世,會有很多魔考。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就是要將它印製出來,這就是我的願力。......讓它能流傳百世,長久保存......我希望,百年後我乘願再來,還可以看得到這部《龍藏經》。」

 印隆隨喜趙居士的願心,已決定要請購一套《龍藏經》,將來會供奉在寺院與大眾結法緣。雖然目前我沒有那麼多錢,但我會慢慢存錢,與大眾一起成就供養。印隆相信護持正法、以法相會、利益眾生的願心,一定會成就善願。


龍藏法緣真供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