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漫漫輪椅路


20161105-參觀宗教區展區入口--慈悲與智慧

 第一次坐輪椅,是在第一次住院作腦部MRI時,因為醫院怕印隆跌倒,所以出入都安排坐輪椅;因為是第一次坐輪椅,感覺有一點不太習慣。不過一路上有許多菩薩都跟印隆問候,感覺很溫暖,也謝謝同學的陪伴(20090715~0722-病中日記(二) )。

 後來走路愈來愈吃力,學弟法師就幫印隆去脊髓損傷中心申請一台輪椅,自此去遠一點的路程就會坐輪椅,不過當時還有短距行走的能力。
20110314-攝於法鼓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下山後,在淡水調養身體期間,護法菩薩護持了一台輪椅,因此在到醫院就診時,都會搭乘這台輪椅。有時候回山上開會,這台輪椅也是必備良伴。
20111128-攝於法鼓山
20120112-攝於淡水
20121013-攝於田中五輪寶塔繞塔

 搬到台北後,有次外出時,發現輪椅已有損傷,護法菩薩就再訂購一台輪椅給印隆。這台輪椅較高、也比較好坐,但是腳都放不住,因此外出時都需要以鬆緊帶綁起來,但腳部因為循環不好容易出現黑青,坐久一點也會覺得很累、腰與臀部也好痛。

20131208-攝於公館,與大專同學小聚



20140414-攝於埔里地藏院



20141222-攝於花蓮


  護法菩薩一直建議印隆可以訂製輪椅,考慮二年後,終於決定訂製好一點的輪椅,因此就跟康陽輪椅聯絡。康陽輪椅過來的服務人員相當專業,提出改善的方式,增加頭、背、腰及腳部的輔助與保護;另外還有一個神奇的氣墊座,雖然價格快要跟輪椅一樣貴,但是一坐上去,臀部的疼痛感就沒有了,據說也可以減少褥瘡的發生。

 目前正在聯絡輔具中心,希望能申請一些補助費用。另外也計畫買一台站立式輪椅,可以幫助復健。雖然不知道自已是否有希望恢復行動能力,但至少不要惡化太快,利用復健讓身體恢復或保持一定的能力,這樣印隆還有更多的時間,完成護持與弘揚正信佛法的願望。

 康陽輪椅不是以業績來考量,而是希望解決病患的問題,這一點很讓人感動!其服務人員也提到,他很心疼像我們這樣因病而肌肉無力、萎縮無法行動的人。印隆了解他的感觸,生病這一段日子以來,感恩有佛法以及許多道友的幫助,讓印隆可以克服問題與困境,安心辦道無有罣礙。也希望自己有福德智慧資糧,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眾生!


能夠支撐頭部及改變腰部角度的特製輪椅

可以支撐腳部的特製輪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