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酥炸九品條




 今日護法菩薩做了「酥炸九品條」,其實就是「酥炸韭菜條」的素食版。使用南部帶上來的無毒菠菜,綁好後裹上酥炸粉,再油炸一下即完成。

 護法菩薩說也可以用芹菜等長型的蔬菜來製作,營養又美味喔!

護法菩薩搭配的日式蔬菜湯

 Ps.九品」是九種品類之意,即上上、上中、上下,中上、中中、中下,下上、下中、下下。


 觀無量壽經所說「上品上生乃至「下品下生,為九品,又名九輩,其往生稱為「九品之往生,其來迎稱為「九品之來迎,其佛稱為「九品之彌陀,其往生之土稱為「九品之淨土等。據觀經所言:
1.
上品上生者,發三心,又慈心不殺,修諸戒行,誦讀大乘方等經典,修行六念,往生即時悟無生法忍。
2.
上品中生者,雖不必受持誦讀方等經典,而必善解義趣,於第一義心不驚動,深信因果,不謗大乘,往生已後,經一小劫,得無生忍。
3.
上品下生者,亦信因果,不謗大乘,但發無上道心,經一小劫,住於歡喜地。
4.
中品上生者,持五戒八戒等,不造眾惡,即時得阿羅漢道。
5.
中品中生者,持一日一夜八戒齋,又持沙彌戒具足戒,威儀無缺,往生即得須陀洹,經半劫成阿羅漢。
6.
中品下生者,孝養父母,行世之仁慈,命終時,聞阿彌陀佛之本願及國土之樂事,經一小劫成阿羅漢。
7.
下品上生者,雖不誹謗方等經典,而多造眾惡,無有慚愧,命終時,聞大乘十二部經之首題名字,又稱南無阿彌陀佛,除多劫之罪,經十小劫入於初地。
8.
下品中生者,毀犯五戒八戒具足戒,偷僧祇物,不淨說法無有慚愧,命終時,聞阿彌陀佛之十力威德,罪滅往生,經六劫而華開,發無上道心。
9.
下品下生者,造五逆十惡,具諸不善,命終時,至心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經十二大劫而華開,發菩提心。
蓋此等九品之行法,與觀經所說之「三福,為開合之異,雖一往配之於各品,而實則各品之行,亦皆通於各品,成九九八十一品,又更成無量無數品也。
又此九品與無量壽經所說之「三輩,有開合之異說。曇鸞,淨影等法師,謂三輩九品,全為開合之不同,彼之上輩,即此之上品三生,中輩即中品,下輩即下品云。諸經說九品者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