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感恩報恩--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





 在2014年為俗家父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後(20140414-15南下埔里(一):至慈光山人乘寺地藏院安奉祖先牌位 ),心裡有想應該也要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而雖然地藏院供奉牌位的金額已非常便宜,但印隆並沒有多餘的錢,所以此心願就先放在心裡。




 但就在去年時,印隆突然接到通知與法院公文,原來是往生已十六年的外公,有一筆曾經借予他人的債務被歸還,所以他的孩子(也就是印隆俗家的舅舅與阿姨們)都可以依法分享。但印隆的俗家母親早已往生,舅舅們還是想分給印隆一點,因此就得到了六萬元意外之財。這六萬元,剛好可以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並且還安排了供燈及參與妙文殊智慧海的法寶流通,還有金光明福田庫的廣植福田。


 印隆因為身體問題無法南下,因此委託護法菩薩們代為安排,昨日已順利在地藏院供奉,相信這份心意也能夠傳達到有緣的祖先。護法菩薩也為印隆高興心願圓滿,並開玩笑地說,大概是外公那裏的祖先,看到祖父這裡的祖先們可以住豪宅(地藏院)、吃大餐(地藏院每天都有午供),所以就促成了這樣的法緣,讓印隆想要孝親報恩的心願圓滿。




 其實像這樣不可思議的事,印隆自己或道友們也發生過,舉另一個親身之例:印隆本來想在俗家母親大事圓滿之後就出家,但是在母親生病時,為了給她最好的治療而借了許多錢,而母親又沒有保險,因此身上有龐大的債務,但欠債是不可以出家的。當時心裡也非常苦惱,每天跪在佛像前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突然有一位孰悉的師長,她家裡有一塊土地被財團收購,而她分到的金額恰巧可以買下印隆的房子,因此她就把房子買下。印隆把債務還清與支付母親的喪葬費後,無有俗世罣礙而安心出家修行。

 這樣一段經歷,讓印隆常與道友們分享:只要是真心想修持,佛菩薩與護法龍天一定會加持。而每個人都有其福德因緣,每個人也該為自己的心念與行為負責。父母不用擔心孩子們沒錢,大家也要以「正命[1]來得到生活資糧,而修行人更應該「憂道不憂貧」。

 印隆希望在此生,能夠完成「妙行安樂社區(妙法安養、無障礙道場)的建設,祈願佛菩薩與護法龍天慈悲加持,大眾的護持成就,圓滿此心願!


妙法安樂計畫

妙法安樂計畫
安養、安心、安寧的和合共住 
 


[1]佛弟子依從正法,清淨身口意三業;遠離咒術、占卜等五種邪惡之謀生方法,而如法求取衣服、飲食、湯藥、床榻等生活資具,即稱為正命。又比丘為延續法身慧命而行之乞食,稱為正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