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悲智利眾生-感恩 慧師父




 初與 慧師父認識時,是民國99年,因為印隆在流通弘一大師《金剛經》墨寶抄經本,慧師父來索取,看到師父所留的地址,還以為是來僧團參訪的友寺法師,後來才知道是在法鼓山附近的法師。

 慧師父見到印隆,知道印隆的身體狀況後,特別關懷印隆,常帶一些補給品給印隆食用。有一次早齋過後,慧師父帶了一個「金剛蓮霧」上山給印隆(20110525-進行第一次的論文修改),原來是 慧師父早齋時所分到的,慧師父想說印隆應該沒有見過這個新品種蓮霧,因此特別帶上山給印隆。後來才知道 慧師父從常住走到法鼓山上,也要近一小時的時間(光是從三門走到宿舍就要四十分鐘吧),內心真的很感動又慚愧!

 於法鼓研究所畢業後,印隆先住到淡水調養身體,也方便回總本山或雲來寺開會(當時還有承擔執事),慧師父有空時就會從金山過來探望印隆,也是帶了好多補給品與營養品,讓印隆補補身體。

 後來印隆搬到台北,慧師父也到台南佳里駐錫,而台南佳里是印隆的俗家祖籍,真是一個巧合的因緣。其實跟 慧師父有不可思議的因緣太多了!慧師父20歲時親近 懺公師父於蓮因齋戒學會學習,印隆也是20歲時到北部蓮因齋戒學會學習;慧師父年輕時曾於印隆出家的寺院參訪學習,導師就是 慧嶽長老,正是印隆從小親近的師長。……還有很多法緣,感覺和 慧師父在過去生中早就結下無量法緣,就像 聖嚴師父所說的:「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修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雖然印隆並不是 慧師父的剃度弟子,乃至於印隆罹患重病,根本無法親自去侍奉師父,而慧師父一直慈悲護念印隆、教導印隆、幫助印隆度過生命一個個難關,鼓勵印隆堅強勇敢,做好出家人的本分,並將善與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印隆早已把 慧師父當作依止學習的師父,也祈願自己像 慧師父那樣的心胸廣大,愛護晚輩,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感恩在生命中遇到的一切善知識,願能具足福德資糧,悲智利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