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無障礙道場之願



 原本有計畫下個月南下一趟,主要是到地藏院供奉牌位,並與一些道友見面。但因為一位原本要協助推輪椅的居士無法同行,以及若要掛單在一般的寺院或是借宿在信眾家,對印隆來說都十分困難,因為基本上都不會有無障礙設備的;若是住在飯店,飯店有提供無障礙設施的真的不多(也就是扶手或輪椅可以進出),而且房價都好貴,加上印隆不只是雙腳行動不便,其實身體也是十分虛弱,一切行動都要仰靠他人,怕到時候不但自己倒了,連同行的人也倒了就不妙了,因此只好取消此次的遠行計畫。

 身障人士要出門真的很不容易,很多地方是健康的人所想不到的,印隆也是成為身障者後,才體會到有如此多的不便,以前真的沒發現。上個月看到病友賴志銘發起了一個「坐輪椅遠行 | 罕病者的無障礙環島之旅」,很佩服他的用心與勇氣,因此也有參與護持,希望藉由這樣的用心,讓大家關懷老病殘弱者的友善安全環境。

 目前「無障礙道場」還在持續找尋地點與募款中,祈願大家能給予支持!不只是讓身心障礙的道友,也希望讓長者及老弱殘病者能在安全的道場安心修持,以正信佛法的力量,讓大家真正離苦得安樂!


妙法安樂計畫

妙法安樂計畫
安養、安心、安寧的和合共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