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用心,改變從你我做起




 因為購買無毒好米及蔬菜供養道場的因緣,與大寮法師有較密集的互動。他們也曾經到印隆的修養處,看到他們都是才三十出頭的年輕法師,用心又很有創意,很是讚嘆!

 最近接到其中一位法師的來信,他調職去做有關僧教育的執事,但是在環保議題上,仍是非常用心。其學長法師寫了一篇文章要與大眾分享,因為有使用到印隆blog的資料,就把文章先傳給印隆。印隆當然是非常歡喜,也感恩法師們一同關懷此議題。

 印隆當初會進行無毒農產品的採購與推廣,是受到一位護法菩薩的影響,她很想幫助無毒小農在銷售上的困境,就像此位法師在文章裡所寫的:
(小農)菩薩說…他們因為瞭解到傳統的農作方式(農藥+化肥)對土地及生態的傷害,所以回到家鄉,用自然農法的友善耕種方式耕作
有許多農夫受到影響,嘗試轉變耕作方式,但在土地復育過程中,種出來的菜,既不能稱是有機,長得又不好看…(因為沒有用藥了)
很多農夫沒有收入、撐不下去…只好走回灑農藥用化肥的老路…。
……
從慣行農法轉自然有機的耕作方式,土地需要時間復原…
需要多少時間,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堅持理念多久不退轉?
印隆法師向信眾勸募,共同購買友善耕種作物來供養道場及慈善團體,
不但成就了護持道場的功德,更支持了這些為友善耕作理念,而默默努力、堅持的人們…

 當時的購買緣起,記得大約剛好是九月,因此就想試試看邀集大家一起護持作為水陸法會贊普米的使用。因為無毒米的銷售價的確高出了好幾倍,印隆也不敢想是否能達成募集目標?但沒有想到只花了不到二週時間就達標了!有了好的開始,第二年就募集的更多,不但護持道場,也提供給老人供餐慈善團體、弱勢貧困族群。直到後來成立了「金光明福田庫」,使善緣機制更加擴大。除了採購不傷害眾生的無毒農作物以外,也採購更多堅強朋友們所販售之物品,再護持需要的對象,讓大家的護持善款,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法師寫得很好,說明改變從你我做起
食材的選購也是耕作理念的選擇與支持…
每一個選擇,根據的都是背後的價值觀……。
我們跟一切眾生是息息相關的,我們的每個選擇,對環境與眾生,都有影響。
如果我們意識到,噴灑農藥、化學肥料、基改作物…不單是菜價的問題
而是攸關大地、海洋還有眾生能否永續生存的問題……
對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可以復育土地、護念眾生以及農村人們的生活…
更可以讓吃的人健康安心……
那麼,用我們的飲食選擇,來保護環境、護念眾生
如果我們能從食衣住行,都辦法去利益眾生、支持正在為相關理念打拼的人們…
那麼…我們的飲食,就不只是吃而已。
也可以成為「保護環境、護念眾生、改變世界」的行動…。
衷心地期盼…淨化世界的理念,深深地溶入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

 這個「金光明福田庫」的緣起,來自於護法菩薩想要幫助小農的慈悲心願,乃至擴展到更大的範圍。感恩所有護法大眾的成就護持,讓這份善心善行,向漣漪一般擴展無盡!


相關文章

- 健康食物福田庫20151005
- 支持友善自然農法20151011

金光明福田庫

金光明福田庫
如水入海,廣種無量福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