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天然營養健康的無毒米麩



 「米麩」是從「米糠」熟製而成,「米糠」是稻穀在去掉外殼後的皮,高達95%的維生素、檸檬酸等營養素都位在米糠中,最富營養價值,但因為口感而被廢棄。但若經過熟製磨粉,就成為營養健康的「米麩」,可以直接加在飯上,或沖泡於飲料中食用。


 此次由無毒小農林家良提供米糠原料,熟製米麩由護法菩薩發心完成,共精製完成250包(每包半斤)的無毒米麩,天然營養又健康。謹代「金光明福田庫」所有護持大眾,共同護持道場及弱勢團體,感恩「金光明福田庫」護持大眾的歡喜供養!

 期待將來有更多的無毒米麩,除了可以護持道場、幫助弱勢團體之外,也可以與各位道友分享這份天然營養健康的好食物!


-          第三集:糙米的ID+營養
-          「米糠」參考資料: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0614

 「米糠」是稻穀在去掉外殼後,糙米外表上的一層薄薄的皮,也被稱為「米皮」、「清糠」。在輾米過程中會有三大產物:白米、稻殼與糙米,台灣一年所產稻穀170萬公噸,處理後的糙米則約130萬公噸,從糙米加工成為白米的過程中所拋棄掉的40萬噸就是「米糠」。

 糙米又可分解為8%的米糠(表皮+胚芽) & 92%的胚乳(精米);但其中所含營養成份則相反,高達95%的維生素、檸檬酸等營養素都位在米糠中,而精米僅5%

 「米糠」最富營養價值,但因為口感而被廢棄,其實它是天然又營養的超級食品。眾多研究均顯示,米糠包含大量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其營養價值明顯比其他麩質高,對心臟健康特別有益:
一、米糠包含100多種抗氧化劑,對抗老健康有很大幫助。
二、米糠含有幾乎所有人體健康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且是 Omega-3Omega-6的良好來源。
三、已知米糠可預防關節炎、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等多種現代文明病。
四、米糠的大量纖維有助瘦身。
五、米糠的健康益處:不含麵筋 / 無乳糖 / 零膽固醇 / 零反式脂肪 / 低過敏性 / 易吸收利用 / 低血糖食物 / 減重 / 維持能量水準 / 支援免疫系統 / 維持健康膽固醇水準 / 心臟健康 / 燃燒脂肪。
六、米糠的營養成分:重要營養素 / 植物營養素 / 富含氨基酸 / 高品質Omega-3Omega-6脂肪酸 / 複合維生素E / B族維生素天然來源 / 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脂肪 / 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 鎂錳鉀 / 低過敏性蛋白。
七、米糠的部分抗氧化劑成分:α-硫辛酸 / 阿魏酸 / γ-穀維素 / IP6(肌醇六磷酸) / 植物甾醇 / 生育三烯酚。

金光明福田庫

金光明福田庫
如水入海,廣種無量福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