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第一次拔罐



 昨天是中醫回診,可能是因為雙腳無力而都使用手出力的關係,常導致手臂肌肉拉傷,此次是左手臂拉傷,加上長期的神經麻痛,晚上都痛到睡不好,狂貼藥布及擦藥膏。因此昨日回診時,吳炫璋醫師看診後,說要幫印隆先拔罐再針灸。

 此是印隆此生第一次拔罐,心中不免有些緊張,加上長期使用類固醇而讓皮膚變得很薄,感覺很是疼痛。護法菩薩說:「吳醫師已經很溫柔客氣了,有的會更痛的!」吳醫師馬上回答:「是的!」……><|||

 因為實習醫師跟隨在側,吳醫師就一起教導與讓實習醫師實習拔罐,果然是嚴謹又厲害的教授,教導也非常直接!護法菩薩就在旁幫忙柔和氣氛,讓年輕的實習醫師不會太尷尬。

 能遇到吳炫璋醫師實是福氣,很感恩僧團法師的介紹!這也是過去生所結的善緣吧!

 前一陣子在國家圖書館的網站上,看到一則短片:靈樞妙方-認識傳統醫藥典籍」,是由中原大學皮國立教授所講述。在短短25分鐘內,就能把幾部重要的中醫典籍作簡略而完整的介紹,深入淺出且內容精彩,謹推薦給大家參考。

 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有此能耐,將佛教史或經典論藏,以正確如法的深入淺出方式,介紹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