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著如來之衣



 這次住院期間,在與學妹的言談之中,深深感受到身教的重要!出家人一定要珍惜此一領大衣,修行人一定要親近善知識並虛心受教,自己的修行才會正向成長,也才能真正利益眾生,而不是讓人退失信心。

 印隆感恩有善知識不吝引導,讓我能夠朝正確之路前進。雖然有人說忠言逆耳,但如果只想聽順耳之言,願意提醒你的善知識就會遠去,剩下增長自己貪嗔癡三毒之心的惡緣。印隆珍惜每次善知識的忠言,這是最寶貴的悅耳法音!

 聖嚴師父曾開示:「著如來之衣」,就是要學習佛的忍辱、柔軟,當我們性格剛強,與人起衝突,跟自己過不去時,要提醒自己,這時已經不是穿著如來的衣,而是披著魔鬼的外衣了;當缺乏耐心,不接受磨難、折磨、挫折時,也已經離開如來的衣了。

 如來的衣是「刀槍」不入,任何苦難,都無法傷害你的身,因為你的心已柔軟如棉,柔軟如水,如何能傷得了你,亦即「柔能克剛」。在遇到任何挫折,都能以歡喜心來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就是著如來的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