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正向面對(脊髓損傷公益廣告)



 這一篇由全球人壽所發起的公益影片(2 mins),若愛心點擊瀏覽2萬次,全球人壽就會捐款十萬元給財團法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雖然也是一則廣告,但有其公益的意義,謹引用如下,邀請大家隨喜點閱成就。

 脊髓損傷,意即造成身體的肢障而導致行動不便。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有多種,車禍、意外、疾病,像印隆就是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而造成脊髓神經病變,導致行動不便且全身無力。脊髓損傷者除了要面對身體的肢障問題外,心理上的調適又是一個關卡。印隆初坐上輪椅時,也是很不自在,乃至於每日的生活都無法自理,至今仍造成許多困擾。

 昨日至慈院回診,在等待門診時,突然有一位也是坐在輪椅上的男眾過來(不過他的腳還可以動,看起來應該還不嚴重),詢問印隆為何坐輪椅?因為印隆在醫院已經遇過多次類似的情況,所以不想多談,就跟他輕輕點頭示意。結果這位男眾說:「我覺得是營養不夠,因為我以前也有吃素,結果營養不夠而造成生病,像吃素都沒有蛋白質,所以現在我有吃……#$%^*

 正想回覆他的時候,一旁的吉良菩薩很有智慧的回答:「吃素也可以吃得很營養的,您應該是吃的內容需要調整,有許多植物蛋白質對身體都很有幫助。」

 真是很好的回答!原本印隆是要告訴他,「如果為了要增益自己的身體而傷害眾生,這種殺他補己之事,我是絕對不會做的;要救渡眾生離苦得樂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作讓眾生受苦的事?」不過覺得吉良菩薩說得很好,就沒有再回答他。

 以前還有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論點,諸如業障說、因果說、修行不力說,還好自己的道心堅固,並且在深入經藏下,可以提出佛經的正見來對治。但也可知這些偏見或錯誤的觀點,影響大家至深,也讓生命遇到困境者,更加深了一層被誤解的痛苦。

 遇到障礙與困境,更應該要正向面對,必能一一突破。而我們身旁若有類似的親友,應該是給予協助,而非以無意義的論點再度給予傷害。多為他人想一想,也是廣結善緣,這樣正向的善力量,會讓彼此都愈來愈好!


在台灣,
有些年輕生命,
因為車禍、職災、病變、運動傷害、手術失敗等,
導致脊髓損傷因而終生癱瘓,
而且平均受傷年齡只有27歲。
從此......他們的人生絕然不同,
他們有可能就是你我身邊的人。
放棄很容易,
但他們選擇勇敢面對未來的生活,
活出精采的自己!
然而,
回歸社會的路途漫長且艱辛,
需要您我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們一起伸出雙手
擁抱愛、關懷公益團體!
全球人壽 粉絲YA公益影片
透過您的愛心點擊瀏覽2萬次
全球人壽為您捐款十萬元給財團法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