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白木蓮




 同學Sam今日過來的時候,拍了幾張路旁的白木蓮與印隆分享,她說白木蓮的花朵就像手掌一樣大,非常美麗!Sam不愧是藝術家,隨手一拍的照片,都很有意境。

 看著窗外晴朗的天空,心中有些惆悵,很羨慕能自由行動者。自99年開始行動不便後,就無法自由外出,連生活都無法自理,常要麻煩大家照顧協助,心中真的很過意不去。看著自己的身體一天天衰弱,幾年前雖無法自由外出,但還可以自己盥洗、或是還可以到佛堂打坐用功,但目前已經都不行了。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有可能全癱,希望這一天不要太早到來,心中還有許多事想完成。

 對於自己的業報身,一直懷著很大的懺悔之心!就像今日剛整理完成的《慈悲道場懺法》卷四 -- 出地獄第八(一)顯地獄的果報」,一切都是自作自受。但感恩有幸聞到正法,乃至能出家修行,已是非常感恩的!但願此生報盡時,能正念不亂,得生淨土,修習不退轉的福德智慧資糧,重回娑婆,以正信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讓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