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如何面對生命的逆境(見被救起的李宗典菩薩有感)


與在北大念博士的學長合照,感覺他愈來愈有禪味

 昨日趁著晴朗的天氣,請來訪的法師與居士陪印隆到附近的公園曬曬冬日的暖陽。居士們很慈悲,把印隆推到比較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一邊幫印隆按摩腳,一邊讓冰冷的腳可以多曬到一些陽光,冬日的陽光真的好舒服!
感恩護法菩薩

感恩護法菩薩
  
 26日的台南大地震,也震出了台灣人的慈悲關懷。前一陣子因為選舉的喧鬧已不復見,現在呈現的是大家的共同祈福與援助。希望大家都如此慈悲相互對待,以慈悲的心念,成就人間淨土!
 看到近日被救起的李宗典菩薩,他真的很勇敢,應該也是佛弟子。他在承受親人全數往生的噩耗、以及自己被截肢的情況下,還能為所有傷者祈福,並請求媒體播放畫面時加註「阿彌陀佛」,這樣堅定的信心,令人讚嘆!

 在面對生命的逆境時,要如何面對呢?夢參老和尚教示,要以正信的因緣果報觀來面對,以歡喜與智慧心,忍受不稱意之事,不懷疑與後悔,並懺悔與發願──諸惡莫做,眾善奉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