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希望能與「無障礙道場」的募款計畫結合,流通金字《妙法蓮華經》



《妙法蓮華經》


 最近看到有道場在募集流通金字法華經台北故宮版藍底金泥法華經助印流通啟事),看到也是故宮出版的,就去瞭解一下,原來是世樺所出版印製,不是龍岡。兩者使用的版本不同,龍岡是明朝的文秩法師,世樺元朝的元浩法師。

 在印製上有所不同,主要是紙質與金字部分;世樺用亮面銅版紙染深藍色底,然後用一般金墨單面印刷,大約可保存數十年;經頁背面是白色的,經側白色的部分染成黃色。而是採用全深藍的紙,採絹印方式印製,也就是《龍藏經》的礦石金字印刷技術,為龍岡獨家技術,可保存數百年。

《妙法蓮華經》

世樺金字法華經

 兩家的印製特色,各有千秋,但印隆個人趨向龍岡所印製的,因為跟故宮典藏的原本幾乎是一模一樣,價格上也很合理,只要數千元。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介紹,請參考:龍岡恭印的金字《妙法蓮華經》

 印隆本身是修持法華者,也很希望能流通金字《妙法蓮華經》。或許能跟無障礙道場」的募款計畫結合,流通金字《妙法蓮華經》,也能利益需要關懷的眾生。


--------------------------------------
以下引用該道場所流通的世樺印製之金字法華經訊息

【國立故宮博物院元代金泥《法華經》原版倡印】

《法華經》為諸經之王,開權顯實、會三乘歸一乘之成佛秘典,乃是諸佛最極祕密之藏!經云:
「此經是一切過去、未來、現在諸佛神力所護。……於無量劫/國中,乃至名字不可得聞,何況得見、受持、讀誦?」又云:「此《法華經》,能令眾生至一切智,一切世間多怨難信!……是諸如來第一之說,於諸說中最為甚深,……諸佛如來祕密之藏,於諸經中最在其上。」

若能受持讀誦乃至恭敬流通、供養,則有無邊之利益,如經云:
「讀是經者,常無憂惱,又無病痛,顏色鮮白,不生貧窮、卑賤醜陋。眾生樂見,如慕賢聖,天諸童子,以為給使。刀杖不加,毒不能害,若人惡罵,口則閉塞。遊行無畏,如師子王,智慧光明,如日之照。」

《法華經》既有如是重大的修行意義,為如實得本經之法益,應求莊嚴而又經過嚴謹考訂的完善手書版本,以作為教內供養與修持使用時的重要善本依據。尤其,以古大德莊重的金泥所書寫之經文,必有其用心專注之加持力,依之而修易得身心專注、隋文入觀、感應道交之功德。

今所倡印之版本,乃是典藏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元朝僧 元浩大師以金泥所寫,一部七卷折疊本,藍底金字,閱讀舒適、字體優美、字形易讀、部秩莊嚴,為歷代少見。尤其全經文字精確、偈讚完備,更是他部所無,非常 適合道場共修或個人讀誦、供養、禮拜等修持使用,甚是希有難得!

若能恭敬複製、尊重供養、依止修持,除有鎮寺安宅、護國息災之俗諦功德外,更有消業增福、開啟圓解、悟入三昧等等無上之功德!故經過世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與院方協調,方取得國立故宮博物院正式授權世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複製出版之資格,故於今日發起倡印,因緣非常殊勝而難遭難遇。

唯原經屬我國珍貴文化資產,欲重現金泥書寫之原貌、質感,除授權、印刷及特殊資材之費用外,部分需以日本手工折疊裝訂,更使得整體複製費用非常高昂。此乃 佛教修持與文化宏揚之大工程,所需費用不貲,望大家共同隨喜發心,助印金額不限,使此殊勝之《法華經》宏傳因緣早日圓成,更願以此妙典流通之功德,迴向世 界和平、國泰民安、社會祥寧、佛法興隆。

凡讚助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人民幣3,000元、美金500元)以上者,出書後可供養一套,請依所在地區,利用以下方式匯款。同時也請大家廣為流通此消息,讓其他有緣人都知道這項功德,一同來發心圓滿此殊勝因緣。又,匯款時請務必於通訊處註明以下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