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家良菩薩整理後的莊嚴佛堂



 在過年初一時,家良菩薩北上來訪會面,他剛好提到家中神桌的情形,建議他可以將祖先牌位及濟公神像,迎請到寺院供奉,將神桌整理為佛桌。

 家良菩薩很有心,在擲筊請示得到應允後,即安排時間將祖先牌位及神像請到地藏願供奉。他真是一位有福德因緣的人,也因為如此,讓他的有緣祖先及鬼神,都能於正信道場中聞法修行,離苦得安樂!

 聖嚴法師開示云,如果家中原本就有供奉神像,在信佛、皈依三寶以後,不必急著立刻把他們移除或丟棄,應該逐步處理,經過全家人同意之後,對原有的神像焚香、供養、禱告,再找地方收藏起來;若要繼續供奉,可讓諸神像在菩薩像的外側,當做三寶的外護,也成為佛弟子,修學佛法,種成佛因。而供奉佛像的地方,是家庭的中心,須以安定力和清淨感為佳,為了免於佛壇過於龐雜,最好還是以一佛代表一切佛,一菩薩代表諸菩薩,再把神像逐步遷移到其他地方。

 至於祖先牌位,家中並不一定要供奉,如仍要供奉,可以放在佛像的下首,也可以把祖先牌位移到寺院的往生堂。佛教徒的報恩孝行,是隨時心存感恩心,以佛法智慧改造內心,將善念化為具體行動,在社會上做奉獻利他的事。

 以下經過家良菩薩同意,分享他整理前後的莊嚴佛桌,提供大家做個典範參考。
原本的神桌

將神像及祖先牌位迎請至寺院安置供養

將神像及祖先牌位迎請至寺院安置供養

整理後的莊嚴佛桌

安座供養


    相關佳文
-          在家居士如何設佛堂/聖嚴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