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提起正念




 前日所PO之文(勿貪世間,受五欲樂),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其實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用意,一是說明現在打字不方便,因此會比較少上網,若有留言可能會晚點回覆,請大家見諒。二是希望大家要但念生死無常,把握珍貴人身,提起正念,不要空過。

  印隆所罹患的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是只有幾萬分之一機率的罕見疾病,因為此病會由於體內免疫細胞攻擊,而破壞神經系統,讓身體各器官活動功能逐漸變慢或停止,症狀包括肢體無力、痙攣、癱瘓、疼痛、失禁、言語不清、視力衰退乃至失明、判斷力或記憶力喪失等等。但此病又有千面女郎之稱,會有各式各樣的病狀出現,不知道何時會發病?以及狀況會變得如何?因此讓病友更加擔憂。

 自己是在95年開始陸續覺得不適(走路怪怪的、走不動或撞到),但真正確診是在98年,也是第一次正式發病與住院,之後一共大發病三次。此疾病沒有藥醫,只能施打干擾素或口服藥等,讓發病次數減少,但副作用也相當大。印隆也曾經打了快二年的干擾素,後來是因施打處潰爛,加上肝指數異常升高,因此醫師不敢讓印隆再打。到了第三次發病,原本印隆想要放棄了,而此時出現了吳炫璋醫師,也開啟了一道治療曙光。

 自101年第三次發病到現在,已維持三年多了,實在很不容易!除了感恩吳醫師的治療外,更感恩護法菩薩對印隆的照顧,讓印隆不用擔心生活的問題,安心修行與弘揚佛法。還可以透過網路,與大家一起成就善的福田!


 有道友與印隆分享一書:「公升眼淚亞也的日記」,作者亞也,是一個15歲的日本女孩,被檢查出罹患罕病「脊髓小腦萎縮症」,該症由支配身體運動神經的小腦、脊髓病變引起,掌管身體運動的各種機能器官亦逐漸隨之發生病變。手腳活動、說話、吃飯等機能將會漸漸喪失,最後由於呼吸運動停止或身體衰弱引起併發症,患者十有八九將會因此死亡。作者把罹病的心得寫成日記,鼓舞與感動了許多人,也拍成了電影。

 本書在一開始所寫,像他這樣本是健康的人,在罹患罕病之後,要面對身體功能一步步喪失的過程,其實是非常痛苦與揪心的。印隆非常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因為我以前的身體,是相當健康勇壯的,在寺裡除了能莊嚴殿堂佛事外,也可以砍柴劈木、背著除草機在山坡上除草,還能烹煮數百人份的齋食,一天工作十幾個粗重活兒都沒問題。但是現在,我除了舉步維艱,連拿湯匙吃飯都很困難。

 可是印隆沒有機會去悲傷,也不會去悲傷,因為謹記自己是一位正信佛弟子,還是出家人。在印隆的心理,只希望時時想到的是眾生,而不是自己。記得第一次抽取脊髓液時(20090715~22_病中日記(二) ),因為抽髓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當每一針插入脊髓時,腦中浮現出地獄眾生所受的「百肢節內,悉下長釘」畫面;抽完脊髓後麻藥退去的痛楚,感受到地獄所說的「身滿床上」之感。一想到三惡道眾生所受的苦,心中真的很難過,希望一切眾生都能互相慈愛,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生病是考驗道心是否堅固的好時機,考驗對於佛法的體解是否正信?很多的痛苦經歷並沒有寫在日記上,因為感受到眾生更苦!印隆只希望自己在業報未盡前,能時時心念三寶與眾生,並盡一切最大的力量,護持正信佛法,利益眾生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