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祈求佛菩薩加持護佑



 今天在MS病友內部社團,看到一位病友分享悲傷恐懼的心情:
今天碰到一個朋友,她哥哥也是MS,八年了。她說他從一個很優秀的傑出的人,變得很笨很頓反應很慢。有時候聽見這個,感覺好像在看自己的未來...
 再看看其他人的分享,還好大部分病友的態度都還是滿正面的,也相互彼此鼓勵。

 印隆了解許多病友的恐懼不安,就像是一位醫師曾分享(害怕慢性死亡 4成多發性硬化症病患陷憂鬱 (20120615) ):這種罕見疾病會反覆出現、不斷惡化,因此容易讓病友籠罩在未知與不安當中,所以需要更多關心。「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巫錫霖醫 師表示,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是一種罕見疾病,目前已知是體內免疫細胞攻擊神經細胞,當神經系統被破壞後,身體各器官活動功能會變慢或停止。

 死亡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只是要怎麼死,真的是一門學問。因此安寧療護在近年的推廣,愈來愈受到大家的肯定,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善終。但例如罕見疾病如MS,我們除了長時間要面對病痛外,那種看不到希望的未來,是比較折磨人的。

 印隆也感覺自己的身體功能一直在掉,體力愈來愈差、不適的時間愈來愈多,也不知自己是否一覺下去,隔天就不會再起來。但我希望自己臨命終時,能一心正念,求生淨土!

 而自己也還有許多願望希望能完成,祈求佛菩薩加持護佑,讓印隆有多一點的時間與資糧,可以完成護持正法、利益眾生之事。但若因緣不具足,印隆也不會執著,願換一個健康的身體,永離八難,再回娑婆完成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