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光明殿


碑文_重建彌陀寺記


 這是快十年前,為常住寫寺記時,所拍攝下的碑文,因為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應該也算是一種古蹟文物吧!

 以前信眾在捐款建寺時,大都希望把名字刻印在寺院(或是宮廟)的建築物上,因此在一些寺院的牆上、柱子等處,都可以見到「功德主」的捐款芳名。記得小時候所親近的真光禪寺,連大殿內外的佛桌、香爐等都有刻印名字,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

 由於如 聖嚴師父等高僧大德的教育,讓大家愈來愈具備有正信佛教的觀念,因此列不列名已不是大家捐款時所考量的。更多的是默默成就的護持,以三輪體空的無量無著之心,成就自利利他的大願!
 

 目前「無障礙道場」雖然還沒有開始正式募款,但已有護法菩薩陸續護持(2015護持「無障礙道場」徵信名單),也因此讓印隆開始思考,要如何珍藏這些心意?

 當然,印隆是不可能在建築物上刻名,因為不希望增加大家的執著之心,也包括對自己的要求。會想要呈現這些護持心意,除了是感恩十方檀信的護持成就之外,更重要的是讓後世佛弟子,有仰效前人護持正法的道心!

 因此,印隆希望將來在道場中,有一座莊嚴的「光明殿」,讓大家燃燈供佛。在這座光明殿裡,使用潔淨透明的琉璃為飾,將護持者的護持心意以投影呈現,並長年代護持者供燈迴向。祈願所有護持者生生世世福德資糧俱足,智慧光明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