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輪迴



 關於輪迴這個觀念,好像是東方宗教文化比較能信受,印隆曾經與西方人士談過,大都為半信半疑或無法接受,但近年來也有改變,好像接受的程度有提高。而東方人士也不全然能真正信受,或是有錯誤的因果論,這也不算是正確的輪迴觀念。

 法忍法師舉出在佛學班同學所問的幾個有關輪迴的問題。例如:
-
上一期生命所作的業,­今生要受果報。但如果我連上一期生命所作的事都忘記了,那為何要我去承受?
-
今生作了業­,下一世要受報,但下一世受報的,是否還是自己呢?到底是誰在輪廻?
 這也是印隆常被問到的問題,多半是發生在有學佛者的家人、但還未學佛者,或是初入佛門的。
 輪迴是「神識」所起的一種精神作用,為「五蘊」之「識」,但五蘊和合假有而形成的「眾生」,卻被眾生以為是「我」。假有並不是說不存在,而是存在為透過眾因緣和合,也剎那剎那在變化(無常)。但眾生卻為了這假有的存在,執著為己,因此造作身口意三業,一生又一生輪迴受報,又一生又一生的造業不已。
 佛法的道理,就是告訴我們這個世界的正確邏輯觀念,讓我們不再顛倒迷惑,而能面對、接受、處理,然後懂得放下,解脫生死,真正離苦得樂!


談輪迴的觀念(聖嚴法師-大法鼓 0009)DVD 

 前世今生這本書非常暢銷,也使輪迴這個觀念變成相當熱門一個話題,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好
­奇,究竟輪迴是什麼?佛教怎麼看輪迴,我們對輪迴應該有什麼樣的正確的認識呢?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


三世輪迴—前世今生(聖嚴法師-大法鼓 0782) 

 很多催眠秀也是藉著催眠,讓很多人回到了前世今生。
好像看到了自己的過去生,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前世今生,這些前世今生我們應該怎
­麼樣來看待?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