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正確的禪修觀念



 在blogFB上,也常有許多道友,與印隆討論修持禪法的心得。印隆是修持止觀,而止觀就是禪波羅蜜,天台智者大師對於禪法主要有四部論著--童蒙止觀》、《次第禪門》、《六妙門》、《圓頓止觀,另外還有一本禪門口訣》,都非常精彩,推薦給大家參考。

 今天剛好看到一則大法鼓影片,提到正確的禪修方式,不僅僅是打坐而已,而是配合有觀念的疏導,讓人生做了正向積極的改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印隆也常與初入佛門的道友分享,親近正信善知識很重要,如果覺得所親近的道場、善知識,能幫助你轉化錯誤的觀念、從煩惱痛苦中解脫,那就要珍惜。反之,若是徒增煩惱,那就要檢視相關因緣是否適合?就像是 聖嚴師父所說,弄懂了生活的態度與生命的意義,修行才能得力;能夠知足、知慚愧、自懺悔,懺悔則安樂,才能夠平安、快樂。


如何幫助人禪修(聖嚴法師-大法鼓 0509) 

 有不少的人表示,他們在參加聖嚴法師主持的精進修行活動之後呢,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觀,生活方式跟態度,使得原本消極、無奈心理不平衡的人,產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那麼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做那麼大的改變呢?當他們回到原來的生活環境之後,能不能繼續維持呢?讓我們恭請 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古籍


禪師開示

聖嚴法師

夢參老和尚

其他法師

禪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