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小木魚念佛機進度:完成第一次音檔篩選




 這幾天都在選聽念佛機要收錄的音檔,應該有聽了數百首之多,而且需要每日再重複聽幾次,以體會佛曲是否適當。也因為念佛機有重複播放的功能,也要注意頭尾是否連貫?接著還有版權問題要處理,很多佛曲都是有版權,印隆雖有去信詢問,但目前已被幾家拒絕,因為他們也要做念佛機。雖然心裡感覺有些遺憾,但也尊重其想法,只是覺得在傳播佛法上,若能心量更寬大,法音更能宣流更廣!

 不過也有許多沒有版權的佛曲,聲音都很莊嚴攝受!有幾首經典的佛號MP3,現今還一直流傳,讓印隆想起二十年前,剛從DOS轉入WIN31的年代。當時還是用Modem 26k(就是要透過電話撥接上網的),用文字編寫html。還記得第一次寫完網頁,將佛像跟佛曲MP3放上去,雖然版面很簡單,但是看到多媒體的法音宣流,心中的法喜是難以言喻的!

 在這一段募集時間,有許多道友與印隆分享他們使用念佛機的心得,多是在親人生命最後的時間,因為有善法緣而得以有小型的唸佛機,可以24小時播放佛號給生命末期的親友聽,也發現唸佛機對末期病患有一定的助益,因此也發願護持,希望能讓更多人受此利益。

 除了臨終關懷外,用作提起正念也是很棒的!例如有法官要與受刑人結緣,或是讓老人家、病苦者結緣等,印隆都非常感恩大家的悲心慈願。另外也跟大家分享以前在研究所的一件事:有一次印隆到一位同學的寮房去借東西,發現她在書桌旁掛了一個念佛機,播放著佛號,因此印隆問她如此做的原因?同學回答,一則是讓自己提起正念,一則是利益周遭有緣的一切眾生。印隆很感動讚嘆她的道心,也謹與各位道友分享。

 今日就會將佛曲做完第一次的篩選,然後再請幾位其他有流通念佛機經驗的菩薩,協助做第二次篩選。在此跟大家報告進度,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目前還能訂製小木魚念佛機嗎 一台多少錢呢
    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