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至三總肝膽腸胃科回診




 今日至三總肝膽腸胃科回診,因為上次第一次求診(20150817-第一次到三總 ),醫師覺得可以參考的病歷資料不夠,所以要印隆回去再準備,因此今天就準備了完整的資料過來。

 醫師很仔細的看了這八年來的相關罹病與就診、檢查報告,也提到在104年時,自體免疫的指數的確有高到三百多的異常狀況,而今年在好心肝門診的檢查,有降低到40以下,因此還是不能排除有罹患自體免疫性肝炎的可能。

 因此目前印隆的肝功能異常問題,可能有脂肪肝、自體免疫性肝炎及藥肝等因素。不過說實在的,這些印隆也知道,只是想確認到底是怎樣的情況,以及如何對治?

 接著安排去抽了一堆血,大約有六、七管吧!陪伴印隆就診的護法菩薩看到檢驗師拿出那麼多管子,眼睛睜的好大,印隆生病多年,早已習慣了,因為一直在抽血檢查啊~

 要離開前,醫師突然又說(還是上次所說的權威強勢語氣),他覺得印隆太擔憂了。我只好跟他說,看病要找出問題並不是擔憂,只是要好好對治;而做人真難,不治病也有人唸,想治病也有人唸……但這兩次初次看診都這樣說,或許是他的習慣,只是覺得這樣並不適合,尤其在不曉得病人的背景之下,妄下過於主觀的判別,對病人並沒有幫助。
 不過醫師有提到,以他看到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印隆算是控制得好的。這要感謝這些年
來,護法菩薩們對印隆的照顧。不過生病真的好辛苦,印隆一半以上的時間都用來治病與調養,還要麻煩許多人。只祈願道友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作息和飲食都要正常,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是最幸福自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