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罕病基金會派人指導復健



 在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幫助之下(20150608-罕見疾病基金會訪視),今天開始進行復健的學習。晚上基金會的專職人員與復健老師一同過來,教導印隆如何做復健。

 復健老師檢視了印隆的身體狀況,因為生病已久,整個肌肉非常僵硬,筋脈也很緊,加上腳部濁氣沉積(老師講的很專業,只是印隆記不得專業術語),因此造成行動不便,且過了黃金復建時期。因此老師要求印隆要有耐心,持續進行復健,只要恆持不懈,一定會有進步。而因為印隆是出家人,在心理調適方面,他就不用擔心了。老師說他在遇到的許多罕病病友,在心理上的調適必須花費一番功夫,才能進入到身體的調整。印隆了解這樣的狀況,也很不捨,希望所有的罕病病友,都能身心安頓,正向面對病境。

 做了幾段復健動作後,老師說印隆的情況比他想像中的好,因此加速到第三、四次的課程進度。應該是這一段時間,護法菩薩幫印隆按摩之效。老師說現在首要做的,是讓肌肉放鬆,筋放鬆(拉筋),調整呼吸,待身體準備好後,正式做恢復行動能力的復健時,才能夠有助益。


 今日主要學習的課程有:
1. 按摩──關節處。
2. 被動關節運動。
3. 重心轉移(坐姿下向前又後傾,腳用力踩地)。
4. 手部主動運動(肩、肘、手指張合)。

 下週五要上第二堂課,這一段時間要開始好好做復健,老師會來驗收。印隆跟老師說,我一定會努力做復健的,因為大家這麼辛苦,每天從家裡過來協助印隆,我怎能不努力呢?況且我還有好多心願想完成啊!

 另外,因緣很好的是,老師也是一位虔誠的佛弟子。他在進門及回去之前,都有到佛堂禮佛,這是一位三寶弟子的行誼。感恩佛菩薩,感恩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安排,感恩護法菩薩的護持,印隆終於開始了復健之路,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