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成就眾生即成就自己



 自去年開始募集善米及法寶流通等開始,在blog上陸續推動了幾次募款的活動,非常感恩大家的成就護持。謝謝大家的共同成就,圓滿一次又一次的善願。

 第一次用自己的零用錢護持法寶流通,是大專時參與齋戒學會,看到許多學長們投入善款至功德箱。當年是民國七、八十年,還記得自己打工一小時是49元,因此沒有很多錢。但當我效法學長們的行誼,投入二百元至功德箱時,這份善種子也萌芽了。直到今日,仍有福德因緣受持正法、護持正法,相信都是當年那一份善念與善願的影響。
 出家後,有幾次俗家大姨會塞紅包給印隆,是以長輩疼惜晚輩的心情。但她知道印隆的個性,因此都會交代說:「這是給妳生活用的,不要又捐出去了。」幾次之後,印隆也不再當面說明,但還是會視情況為大姨布施。只有一次去醫院探望大姨時,有明白告訴她要為她供養三寶(20141017-願親緣成法緣),那也是最後一次拿到大姨的紅包。
 印隆曾對護法菩薩說:「我沒有錢,但我也不缺錢。每次有善願想要進行,就會有護法大眾來成就,而且每次也剛剛好。當然印隆也不敢貪心,只要看到目標金額達到,就會布達已募集圓滿,並且在專案結束後,一定會做結案報告,向大家報告善款使用情形。這是我對護法大眾的承諾,也是對自己道業的堅持。
 而這樣的堅持,讓印隆也相應到同樣理念的同參道友。雖然我沒有常住,但有法鼓山僧團、謙慧師父等愛護印隆的法師、師父。雖然印隆的父母都已往生,但我有許多相互扶持的同參道友。雖然印隆的身體不好,但因為罹病而更堅固道心。在成就眾生的當下,及是成就自己,這是一份愛的循環。
 印隆希望自己有德行,可以號召更多的人,一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論將來的因緣如何,我一定會堅持初心,願將這份清淨善願,滋潤長養大眾的法身慧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