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再閱《天台小止觀》講記文稿


 時間過得好快,出關已近兩星期了。這段期間,除了日課、休息調養、看診、接待訪客、處理善款(西瓜、善米、《龍藏經》)以外,就是在幫忙果如法師審閱《天台小止觀》的開示文稿。這是果如法師於2007-2008連續兩年對大眾開示講解 天台智者大師所著述的《小止觀》,其實在二年多前,已幫忙看過約5/4的量了;但在閉關前,又收到新的稿子,所以就預計等出關後,再來全部重新看過一遍。

 因為經過了二年多,覺得自己在研究與實踐上,應該有所長進,果然再重新看稿時,有更深的體會,也能多盡一點心力。修行就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只要有恆心、毅力與堅持道心,就會一直進步。
 果如法師講得很好,印隆只是幫忙補充一些資料,及標讀、經文引用出處等,並會請英善老師再審閱過,以求內文的完整與正確。也期待果如法師的《天台小止觀》講記,能早日順利出版,饒益對於發心實踐禪法修持的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