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如何精進學佛




 昨晚收到大專同學寄來的相片,穿著海青,一臉歡喜的笑容,原來她去參加三皈五戒。信中她還告知印隆,她還記得二十年前,印隆帶她們去真光寺皈依的情景。印隆回信讚嘆與鼓勵她,很高興知道她在二十年後,仍舊是一位正信三寶弟子,一起在菩提道上共勉精進!

 聖嚴師父說,若沒有持續精進或退道心,是兩方(團體與信眾)都有要各自檢討負責的因素。印隆個人也認為,「發心」是首要的!不論是傳教的團體,或是學佛的信眾,一定要發起正確的願心,如此路才不會走偏,在遇到困難時,才有福德與智慧度過一切困境。
 要把修學佛法當作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是每天必須透過飲食滋養身體,學佛也是長養法身慧命。一頓不吃就會覺得飢餓,若沒有品嘗到法味也會覺得生命乾枯。
 懂得運用佛法在生命中,必能感受到有佛法就有辦法!精進不是只有在做誦經、持咒……等等事相上的行儀才叫精進,而是時時刻刻、心心念念,都是處於「斷惡修善利眾生」的正念上。

如何使人精進學佛(聖嚴法師-大法鼓 0297)

 很多的人剛開始接觸佛教的時候,會覺得佛教的教義很好,修行的方法也很有用,佛教徒也很慈悲,因此相當感興趣也很精進,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漸漸的可能因為忙或­是懶等因素就不再接觸佛教,慢慢的,好像佛教對他來說也變得可有可無了,像這樣的人有­什麼辦法讓他再精進學佛嗎?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