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閉關記事-20150401(三)閉關第29日:永斷攀緣生死之心


2015/4/1 散灑施食奉供盤


 午齋後,印隆與護關居士,分享對於修行的心得。修行要非常注意起心動念,例如如果我對食物生起了貪愛與憶念,那我就有可能會因為想要再吃到,而生起攀緣之心與行為,名利之心就是這樣長養的。不要輕忽了任何一個微細的念頭,才能真正修行。
 下午看到一隻小蜘蛛,沿著筆架的邊緣(圓形)一直不斷地跑著,就像是老鼠在跑圓輪子,不斷的重複,直到筋疲力竭。讓我想到眾生生死輪迴的十二因緣,若不懂得停下來觀照,以智慧斷無明,永斷攀緣生死之心,那何時才有停止煩惱痛苦的一天?

金光明經文句

然十二因緣,經論不同,或三世、或果報、或一念、或十種。……一念者,《華嚴云:「十二因緣,在一念心中。」……一日一夜,凡識幾許十二因緣,輪網以自纏迴。……十二因緣大樹,枝條布濩,遍覆三界,誰能識邪?誰摧伐邪?……如捉火爐,闇中舞之,圓輪相續,團團不斷。……眾生長夜著於假名,舞燼不息,迷於陰入,薪火不息,十二因緣何由可盡?若知輪依於火,止手則無輪;火賴於薪,除薪則無火。


2015/4/1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1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1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