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閉關記事-20150319(四)閉關第16日:散灑施食


2015/3/19 散灑施食奉供盤


 在午前要準備散灑施食前,窗外樹上的鳥兒們愈叫愈大聲,此起彼落,好像在合唱一般。待護關菩薩將奉供盤請出去時,過了一段時間(因為有一段午供法儀要進行),窗前的鳥叫聲會突然寂靜(應該是飛去施食區了),又過了一陣子,才聽到牠們陸續回來的聲音。雖然我在閉關房內,看不到散灑施食的情況,但可以感受到眾生期待與喜悅的氛圍。

 此次所設計的奉供施食盤,將散撒的物品,以香華(供佛)、小米及麵包(施食)為主,感恩護關居士每天都很用心設計。印隆在閉關房作完奉供的法儀後,啟白三寶及諸天神,將代祂們施食給眾生,廣結菩提法緣。然後護關居士會進來請奉供盤,到寶塔前的佛堂進行午供儀式,並以檀香水遍灑淨地,然後繞塔散華供養,以及進行散灑施食。

2015/3/19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9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