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閉關記事-20150310(二)閉關第7日:感恩護關居士備辦三餐的用心


今日的散灑施食奉供盤,設計成須彌山的造型,很具巧思!


 此次護關居士為我備辦的三餐,都非常營養美味,她們也很慈悲,一直擔心我飲食不合口味,其實她們都好用心,堪稱天廚妙供!另外我也不挑食,只不過是三寸舌頭而已,貪求什麼呢?能有道糧充益身心,印隆已十分感恩!

 在閉關期間,印隆也沒有對她們稱讚(出關後才感謝),因為我不希望她們在準備齋食上太花心思,而減少了可以用功的時間。印隆希望飲食簡單健康就好,大家要把握難得的因緣多用功,希望大家的道業都能有所成就!
 而若有剩菜飯時,印隆會希望護關居士們也能平均分與我食用,不要自己吃掉,卻另外準備新的食物給我。印隆對護關居士說,我的原則一向是「利和同均」,這樣道場才會和合清淨。而我也不與大眾吃不一樣的食物,大眾吃什麼我就吃什麼,除非是身體問題,醫師禁止的飲食,如此才不會有分別心,以及增長名聞利養之念。

2015/3/10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0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0 散灑施食奉供盤

2015/3/10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