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閉關記事-20150306(五)閉關第3日:願十方檀越信施財寶資糧具足


敬供於大功德天的尊位前


 原本此次供佛齋天的供品,是以育幼院的小朋友需要的民生用品為主;而散灑施食的奉供盤,是以麵包、小米及鮮花組成,因此沒有錢幣。但今日思考,還是要供養錢幣做為表法,祈願十方檀越信施,財寶資糧具足,能安心生活,護持三寶,並有能力利益更多需要幫助的眾生!

盛裝財寶的八吉祥缽

 功德天女(又翻譯作吉祥天女),在《金光明經》中稱為「第一成就眾事大功德天」,供佛齋天的行法就是依據第八品〈功德天品〉所教導的方法,編輯而成。功德天女在金光明會上宣稱,只要有人至心禮敬供養諸佛菩薩、持誦《金光明經》、並以香花及種種美味,灑散諸方供養諸天,便能得到功德天女以及諸天神眾的護念能護國安民,滿足所求。

2015/3/6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6 散灑施食奉供盤,中間以小米堆成須彌山型,再插上鮮花。

2015/3/6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