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燈(小菩薩專屬)




 在五輪寶塔道場中,護法菩薩為小菩薩們設計了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燈」,祝福小菩薩們心智清朗,平安健康,智慧成就!要參與點燈的小菩薩,我們會要求他持誦文殊咒〉或是〈觀音聰明咒〉。


 文殊咒嗡阿惹巴扎那地,此咒雖短,但很精要,且能安定與開智慧!
 尊敬的夢參長老說:念文殊菩薩的心咒——嗡阿惹巴扎那地,這個呀就把你的業全消了。念嗡阿惹巴扎那地,要修觀想的。到西藏學法之前,頭三個月到半年,就要念這一個咒,念久了和文殊菩薩融和在一起了,就開智慧了。
 


 〈觀音聰明咒〉為「唵.婆囉婆囉.三婆囉 三婆囉印涅隸彌輸陀尼含嚧含嚧折利曳銷訶
 丁福保《佛學大辭典》云:陀羅尼咒經有觀世音說咒藥服得一聞持陀羅尼,又觀音聞持不忘陀羅尼,又續觀音感應集有觀音智慧咒,殆所謂聰明咒也。






 
 在各種考試前,常有父母留言祈求 佛菩薩能加持孩子,保佑考運好一些。印隆除了協助迴向之外,也會勸其父母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這樣孩子才不會緊張,能安心考試。在考場上,安定的身心與健康的身體、充足的體力是很重要的,孩子最能感受到父母的心思,也會受父母影響。如果父母把考試、成績看得很重,則他們也會朝此方向行去。

 就像 聖嚴師父在求佛菩薩賜給孩子智慧」一文中所說,唸名校與否,與人生的前途並非是絕對。讓小菩薩能心智健全,充滿慈悲與智慧,方能處處逢貴人貴運,幸福平安!

 因此迴向的內容,最好是祝福小菩薩身心安定,考上有好老師、適合自己的學校,能夠引導、提攜小菩薩在生命的成長學習階段,得到正知正見,成就穩定的人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