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印隆為先慈誦持《地藏經》的感應


 這一篇文章,是受託於常定菩薩而寫,分享印隆受持《地藏經》的殊勝感應。因為常定菩薩的姊姊(陳綺涵菩薩)近日往生,印隆請綺涵菩薩的孩子們及親友,為陳綺涵菩薩誦持《地藏經》;常定菩薩很用心,想起以前印隆提過曾經有為母親誦持《地藏經》的感應,因此來信詢問是否可以分享文章?因為一時也找不到之前所寫的,所以就重新寫了此篇。

 印隆的母親是在94年往生的,約在往生後幾天,就預約了告別式與火化、進塔的時間,這都是要事先安排的,因為還要與殯儀館、火葬場、禮儀公司及進塔處(萬里靈泉禪寺)聯繫相關事宜與處理,以及發訃文、聯繫親友等,往生佛事是相當繁雜的,牽一髮而動全身。
 結果突然來了一個強烈「」,其威力大到在維基百科都有留下紀錄,最後還被除名,以後不再用「龍王」為颱風命名了。這一點在印隆看來,也是很好的,代表龍王菩薩就專心做護法神,除惡向善,風調雨順。
 印隆的母親要進行告別式及火化、進塔的時間,就是龍王颱風侵襲台灣最大的那一日!怎麼辦?要改時間嗎?可是隔天就是告別式時間,一切都來的太突然。在前一天下午,印隆先冒著風雨,到告別式場地看看,風雨真的很大,外頭所搭建的棚架(要停放靈柩)及場地布置等,一直被吹得東倒西歪,還好禮儀公司的師兄師姐們,很有耐心的一一協助處理。也接到靈泉禪寺法師們的電話,說山上風雨太大,希望印隆改時間再去進塔。
 當時也不知道如何來的勇氣與信心,印隆到佛堂與母親的靈堂上,上香頂禮,祈求龍王菩薩慈悲加持,印隆說:「尊敬的龍王菩薩!祈求您慈悲祐護加持,讓明日的往生佛事能順利進行。我將以您的名義,誦持《地藏經》,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願離苦得安樂,共成佛道!」
 隔日一早,印隆手捧母親的牌位,出發到告別式場地。沿路上雖有風雨,但都不大。到了目的地後,風雨雖然還是一陣一陣,但很神奇的,只要是佛事相關的進行,從親友的到來、封棺、出發到殯儀館火化等,這段時間的風雨都停了,但其他時間(例如用午齋與等待的時間),風雨就非常的大。
 待火化冷卻撿骨後,就出發到萬里靈泉禪寺。一路上也是無風無雨,交通順暢,直到進塔圓滿回來後,才又開始下雨。同行的法師與師兄師姊說,感覺天上有一片無形的大袈裟,擋住了風雨,護持我們安心圓滿往生佛事。而當時印隆也沒有多想,手捧母親的牌位,心中只有深深的感恩,謝謝龍王菩薩的庇佑,我一定會好好修行,願一切眾生都能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另外,印隆還要分享在「人乘寺地藏院」為父母安立牌位的殊勝因緣。在父親往生二十多年、母親往生十年後,印隆終於有機會為他們安立牌位,牌位是中華文化慎終追遠的特色,此生既然有緣成為華夏民族,還是希望能以此盡一點孝道。為何這麼久才安立牌位呢?因為印隆希望找到一個有在實修的寺院,請父母以及歷代祖先、冤親菩薩都能一起如法修行,共成法侶!找了很久,終於在去年得知「人乘寺地藏院」,那裡的環境很好,法師們實修慈悲的地藏法門,因此就在那裡為父母安立了牌位,也圓滿了心中一直以來的願望。

 謹以此文章,代常定菩薩與大眾分享。並在此讚歎陳綺涵菩薩的小菩薩們,您們真的都很乖很孝順!要好好生活,孝順爸爸,友愛手足,這樣媽媽才能在極樂國土安心做菩薩喔!

- 20140328- 慎終追遠的孝道 



2 則留言:

  1. 一心頂禮
    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孝心一片必能天地感應
    承蒙佛菩薩加被護持
    佛事皆圓滿

    隨喜無量功德

    三寶弟子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