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歡喜老師父




 今天是固定到慈院做針灸治療的日子,做完針灸拔針後,看到對面治療床,走下來一位老師父,走路有點不穩。護法菩薩就過去關心,幫她把身上的衣物整理好,並供養她一個紅包,也關懷她的情況。

 原來老師父住在新店山邊,可是交通有點遠,要坐公車、捷運再換接駁車過來醫院,看著老人家一個人來就醫看診,心裡也頗為不捨,不過老師父一直都笑呵呵的,很是可愛!因為時間已近中午,護法菩薩就想一起供養她午齋。

 護法菩薩又看到老師父是拿一根木製拐杖,對她來說並不適用且很危險,在用完午齋後,就帶她去旁邊的醫療用品店買一支四腳的拐杖。老師父不捨護法菩薩花錢,印隆就請她安心,她是很護持三寶的!

 因為印隆坐輪椅比較不方便,就在B1等著,護法菩薩去幫老師父領藥,並且陪她去一樓等接駁車。據說上樓後,就有慈濟的志工與上午跟她同車的師姐過來協助,老師父的人緣真的很好啊!

 老師父應該也是一位廣結善緣的人,至少她看到人都笑咪咪的。在慈院人來人往,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像是上週六回診時,我們也有看到一位老菩薩拿著背包,看起來已經拿不動了,手一直在發抖,慈院志工及護法菩薩都想去幫她,可是都被她冷峻的面孔回絕了。有時候,感恩接受他人的幫助,也是一種布施。

 一個笑容,一份感恩之心,就可以跟眾生結下無量的善緣,讓彼此都歡喜,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