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15藥師關心得(一):108遍〈藥師咒〉


莊嚴的藥師燈


 於《藥師經》有云:
『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志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殷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 勿令廢忘』。

 在閉關期間誦持108遍〈藥師咒〉時,讓印隆不禁想起當年照顧癌末母親的情形,當年對於母親的藥品、飲食,必是持誦108遍〈藥師咒〉後,方讓母親服用。在照顧母親之餘,也把握時間在佛堂,禮佛108拜,每一拜都誦持一遍〈藥師咒〉,心中祈願母親能夠康復。

 而所有眾生,有生必定有死,已癌末病重的母親,雖然還是往生了,但是在她人生最後的八個月中,只有感到虛弱,沒有痛苦,當時還常推著輪椅,帶母親和狗弟弟一起外出放風,或是去一些素食餐館吃飯。母親的主治醫師說,雖然癌細胞轉移到腦部,但卻剛好壓在痛感神經上,所以媽媽不會覺得痛。我想,這也是持誦〈藥師咒〉的感應吧!讓母親在最後的日子,生活品質不會太差。

 如今修持藥師法門、持誦〈藥師咒,印隆迴向的目標,已是一切眾生!願我能以當初利益母親的信心與精進,同等於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