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祈願流通《寶篋印陀羅尼經》抄經本


 
 今日看到龍岡文化所印製的《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簡稱《寶篋印陀羅尼經》)抄經本,真的是非常莊嚴!低調金色的封面,呈顯經本的莊嚴恭敬感,以下謹拍下抄經本照片,與大家分享。
  這是 釋迦牟尼佛的說法壇城圖,非常莊嚴與如法,可以看出龍岡文化的用心。


  雲來集菩薩等聖眾來臨勝會聽法。


  五輪寶塔梵咒圖。


  抄經本內頁,字體非常端正莊嚴。


  經末護法韋馱尊天菩薩,並有五輪寶塔梵咒圖,還有迴向偈。


也很細心的抄經修持與流通經典功德。




 《寶篋印陀羅尼經》乃唐朝不空三藏大師於天寶大曆年間所譯出,為一部建造寶篋印塔法的密教儀軌經。經中主要敘述『寶篋印陀羅尼』的來由、書寫、讀誦、造立、納藏此陀羅尼的寶塔之功德。此經指出建造寶篋印塔、供養寶篋印陀羅尼,即是供養三世如來的全身舍利,具有消滅罪障,免於三途(畜生、餓鬼、地獄)之苦,並延長壽命的作用。

  本經是敘述佛陀在摩伽陀國時,受一位婆羅門之請,前往應供的路上,看到一座古老朽壞的佛塔,世尊右繞此塔三匝,並以衣服覆蓋其上,泣然垂淚,十方諸佛亦同流淚,接著又破涕微笑,大眾皆不知其意,金剛手菩薩即請問世尊,世尊說此古塔中有『一切如來無量俱胝心陀羅尼密印』法 要,但由於眾生業障重故,此七寶塔現為土堆,隱蔽不現,如來因此而悲傷流淚,十方諸佛亦然。於是佛陀為大眾宣說此秘密陀羅尼,並說:「若有眾生書寫此經置 於塔中者,此塔即為一切如來金剛藏窣都婆。」功德廣大不可思議。並根據經典記載,見到「悉曇梵字咒」咒塔,若能一香一花禮拜供養,則一切所願,皆獲滿足, 無願不滿,善願成就。



 於四年多前,印隆曾發願,希望能流通(20100303-想要流通《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想法),當時發願流通兩種:一是可以持誦修行用的經典,一種是可以配戴在身上的迷你小經典,來自於當年流通了一萬份的五輪佛塔之因緣。深感如果發心護持弘通,真的是「無願不滿」!但願護持、修持與弘宣者,皆能現世安樂,並發出離生死的解脫道心,得到真正的安樂自在!



 另外,每一份抄經本都會加上一個『五輪佛塔與寶篋印陀羅尼經小吊飾』結緣,願修持者可以時時憶念佛陀無量功德!
 

如果願意一起護持此次流通法寶的道友,請E-mail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或以FB的訊息留言給印隆: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告知您想要的護持內容,印隆與您確認無誤後,方會記錄與布達,感恩大家!



徵信名單






流通費用運用明細:NT$143,421.-

- 2014/12/18:支付第一筆印刷費用NT$136,020.-
- 2015/4/28:支付第一筆郵資NT$6,895.-
- 2016/3/9:支付第一筆郵資NT$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