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珍惜正法學佛之緣


 有一位道友,他提到其親人在家人生病時,發心吃素以求家人恢復健康,但是待家人身體狀況變好,就不肯再繼續吃素了,因此他很感嘆度眾生真的很難!印隆與他分享,即使如此,我們也不能灰心,至少自己要精進努力,保住法身慧命;將來待有緣眾生得度因緣成熟時,才有資糧引導他們。
 眾生無法真正學佛,是因為從有利益交換的有所求之心。很多人自稱是佛弟子,其實只是拿香對拜,並未在心地上下功夫,只求現世的安樂消災,無法真正的正視生命實相而學佛,所以並未能得到真正的法益,境界來了還是痛苦煩惱,一直造作生死惡業,輪迴受苦不已!
 成為一位正信三寶弟子不易,畢竟凡夫在遇到生命困境時,還是希望有所依靠,求得庇佑。而若能以此向外祈求之心,轉化成發願與迴向,懂得因緣果報之理,而反省及懺悔,以心安來感得真正的平安!

發願吃素、做善事是否可消災(聖嚴法師-大法鼓 0488) 

 我們有時候會聽到有些人為了讓父母親,或者是親人消災延壽而發願吃素。或者發願做公益
­事業,甚至發願以自己減壽的方式,來讓父母親增壽,這真的能為父母親或是親人消災延壽嗎?它跟根本的佛法的因果觀能不能符合呢?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發願重在實踐-談吃素(聖嚴法師-大法鼓 0929) 

 師父告訴我們,起心動念非常重要,會影響到我們的人生是不是成功,是不是幸福,怎麼樣
­起心動念才會正確呢?我們知道發願很容易,實踐比較困難,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吃素的意義(一)(聖嚴法師-大法鼓 0019)

 最近吃素是滿流行的,吃素究竟有什麼好處,佛教為什麼鼓勵大家吃素呢?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


吃素的意義(二)(聖嚴法師-大法鼓 0020) 

 "吃素實際上會碰到的一些問題,常常看到很多的人,吃所謂的素雞、素鴨,甚­至有些連名字都取的像葷的一樣,味道做的也很像,關於這一點,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