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面對貧窮困境


 在網路上,也常有一些道友與印隆訴說生活困境問題,有的是因為失業、有的是因為工作收入微薄、有的是因為家庭開銷大於收入……等等,印隆都會希望大家,不要以負面消極的心一直想自己沒錢的事,要以正面積極的心態來面對,才能感召善緣!

 印隆在家時,也遇到過失業的經歷(20100331-拍賣緣&印隆在家時也有失業的經驗),知道失業的滋味並不好受。而印隆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與大眾分享失業時,絕對不要灰心,更要保持心靈的平靜。也要恆持功課與修福培福,讓自己積聚福德因緣。在機會來時,擁有足夠的福德與智慧,開創新的人生!而有能力時,更要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大家都能過得好!

 而印隆自己也曾遇過二次經濟上的挑戰:一次是先慈生病時,當時每天都為醫藥費發愁,為了讓母親有好品質的醫療與最後的生活品質,借了很多錢,最後是把房子賣掉來償還數百萬的借款。而當印隆付完母親的佛事費用後,所收到的奠儀居然剛剛好,一毛不剩,當時感慨一切都是母親個人的福德因緣啊!

 另一次是98年確診罹患MS-多發性硬化症,雖然有重大傷病卡可以減輕醫療費用,但是每週下山往返的需要的交通費還有其他雜支費用,對已無俗家親人及常住的印隆來說,甚至繳納健保費都出了問題。經過了一年的道心考驗,或許是考驗通過,對於佛法的堅定信心,對於修道的堅持,開始出現護持印隆的護法菩薩,讓印隆可以安心治療與完成研究所學業,以及目前的安心辦道。

 以上分享一點自己的經歷,希望給同樣遇到生命困境的朋友們一些信心。面對貧窮困境,更要安心面對,並發願自己有能力時,一定會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願就有力!以下並分享 聖嚴師父的相關開示影片。

新貧窮時代(聖嚴法師-大法鼓 1218)

我們的社會貧富差距拉大了,造成很多人心理不平衡,要怎麼樣面對這樣子的社會現象呢?師父也提醒我們,物質所帶來給我們是感官刺激,跟心靈修行所得到那種清安的感覺,所帶來的快樂是不一樣的。佛法裡講得福報,是不是有錢人是有福報,貧窮人就沒有福報了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從佛法的角度談改善貧窮(聖嚴法師-大法鼓 1219) 

好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中了彩券,得到大筆財富,可是從佛法觀點來看,甚麼樣的事情可以真正的改善貧窮?很多人都覺得中透彩,是致富的最快的方法,可是從佛法的角度來看,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貧窮?貧的後面就是苦,貧是不是就一定苦呢?沒有錢是不是真的萬萬不能呢?那麼貧窮會不會讓你成為弱勢?是不是注定世世代代都貧窮,貧窮是不是就等於沒有希望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運用貧窮的環境 在貧窮中找到安心(聖嚴法師-大法鼓 1220)

大家都喜歡財富,害怕貧窮。師父告訴我們,窮不一定是壞事、窮不等於這個是苦、窮不等於沒有希望,窮有時候還是逆增上緣,幫助上進,真有這樣的事嗎?安貧不一定是安於貧窮
那安貧樂道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我們應該怎麼樣的積極面對貧窮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