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清新生命力


 收到林家良菩薩所栽種的友善耕作無毒米「回鄉米」)照片,看到因為自然栽種而產生的清新生命力,覺得很美,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這是在清晨所拍,稻葉上有許多晶瑩剔透的露珠,映著朝陽閃閃發光!


 
 這是生活在稻田間的青蛙,唯有無毒的環境,牠們也才能安心生活。林家良菩薩不使用農藥,不使用化肥,不使用除草劑;也不驅趕動物、不殺生,和眾生和平相處,種出來的稻米充滿善良的好味道!


 

 看到稻葉上的福壽螺,讓印隆想起小時候在白河的鄉間生活。民國六、七十年時,福壽螺被引進台灣,但是未受到歡迎,因此商人便任意棄置,結果福壽螺很適應台灣的環境,而大量的生長!記得溝渠兩旁,滿滿都是粉紅色的蟲卵,很嚇人!當時老師還要我們看到蟲卵就把牠毀壞,免得繁殖得太厲害。
 事隔三十多年,福壽螺仍在台灣生存,只是現在農藥用的多,已比較少見了。不曉得林家良菩薩是如何處理?不過以他不殺生的原則,應該是慈心對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