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為病苦的親友祈福迴向



 為病苦的親友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護之心,相信許多人都有過。關於病苦之事,實是眾生要面對的一大課題。因為這是自久遠劫以來,沒有任何眾生能避免的;即使自古至今的許多高僧大德,包括佛陀,也示現了色身的病苦及圓寂涅槃之相。所以學佛就是要學習佛的修行,出離三界生死輪迴之苦,也幫助眾生出離三界火宅。

 以前在先慈生病時,雖然末學的心情也是痛苦不捨,但不願意讓她對世間有所罣礙。所以除了播放佛號安定她的身心外,在她清醒時,也說一些佛教的道理與她分享,期望她能身心安頓,無有罣礙。

  對於親人生病,一定會不捨,但此時更是要堅定、用清淨的愛去面對。拜懺、念佛、持咒都可以,而在迴向時,不要用有所求的世間心,因為這並不究竟,而且終有一天,每個眾生一定都要面對生死之事。所以在回向時,願親人(自己也是)能眾障消除,身心自在,沒有煩惱罣礙!給予我們所關心的人,最清淨無礙的大愛!



延壽之法(佛法觀點看了凡四訓)(聖嚴法師-大法鼓 1148)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話雖如此,很多人還是不認命,用盡各種方法,希望自己的壽命能
­夠長一點,是不是生命真的用某種方法,可以延長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求佛、菩薩能延壽嗎?(福報和業報)(聖嚴法師-大法鼓 1149)

 我們常常聽到一些朋友說:我常常念經,我也做好事,為什麼我的運氣還是這麼壞呢?
為什麼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佛教徒如何面對死亡?(聖嚴法師-大法鼓 1150)

  師父說我們念經、求佛、拜菩薩,有時候是可以延壽的。
但是,就算是延壽也延不了多久,所以人終於是要面對死亡,死亡的過程,究竟是怎麼樣。
死亡真的那麼可怕嗎?死後又如何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