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祈願能流通金字《藥師經》抄經本


龍岡經典-藥師經


 在這個blog上,已經流通上萬份的抄經本,都是使用 弘一大師的墨寶,也感恩所有護法菩薩共同成就的願心!而這些抄經本,都是使用米宣墨字,也就是用黑色墨汁來抄寫。印隆一直希望,能流通使用金色墨汁來抄寫的經本,因為自古以來,使用金字抄經是為呈顯對於法寶的崇高敬意,尤其是自己這一兩年閉關抄經,所完成的金字藏文《心經》「多寶佛塔」妙經塔,以金字抄經,真的是非常莊嚴!

 但技術上還待突破,也感恩龍岡文化一直在努力尋找解決的方式。至於費用上,相信也會比一般的抄經本之成本要貴上許多,但若能印出像傳家寶般的精緻法寶,讓後世子孫同霑法喜,這樣的福慧資糧,是世間上的金錢無可比擬,為無量無邊的廣大!

 此次將敦請佛畫家 玉鼎老師及書法家 漢強老師共同協助成就,預定下個月見面討論,此次將以流通《藥師經》,之後在看其他法寶的流通因緣。感恩此殊勝法緣,也祈願能圓滿所願,流通莊嚴的法寶!




龍岡文化金字《藥師經》簡介: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為玄奘法師所譯,原本八大菩薩未標其名,亦缺宣說神咒。後有善知識欲令經義完全,故依《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經》補完神咒;依 《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卷十二添入八菩薩名,深契佛心,歷來咸皆宗之,蓋三經同源也。
 本經複製於明人泥金寫本,筆力遒勁,明快爽利;十二大願每一 願文附以一圖,經中佛菩薩與藥叉大將亦附法相,便於發心觀想,勾畫細膩、莊嚴具足,一閱便生恭敬清涼。
 印光大師云:「藥師如來本願經者,乃我釋迦世尊,愍念此界一切罪苦眾生,為說藥師如來因中果上,利生之事實,為究竟離苦得樂之無上妙法也」,「須知藥師一經及與佛號,並其神咒,即釋迦藥師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凡至誠受持者,即是以佛莊嚴而自莊嚴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