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誦持《地藏經》會引來非人眾生嗎?


 今天有道友來信,提到有人說她因為誦《地藏經》,讓家裡充滿了許多無形的眾生,因此來幫她把這些非人都給引渡走,並要她以後不要再誦《地藏經》和念地藏菩薩聖號,也不要再誦其他佛經,最好是去他們的宮廟修道,因此她來信詢問是否念《地藏經》真的會引來許多非人而搞到家中不安寧的例子嗎?

 印隆看到她的來信,趕緊回覆給她,希望來的及有因緣幫助到她。其實這一類的問題,印隆一直都有收到,也在blog上有分享,只是不一定大家都有機緣看到。因此藉今天問答因緣,也把相關內容整理如下,一起再與大家分享。
 首先,印隆必須要直說,誦持《地藏經》(或其他經典)會引來非人眾生那是外道的思想,不需採信,也不需要去宮廟,否則會真的有問題。
 之前曾有分享過索非亞所寫的靈界的譯者 2 跨越生與死的40個人生問答,其中就有摘錄到一段佳句:
據說念佛經時會有無形眾生聚集,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因為這些無形眾生們日子過得茫茫渺渺,只要聽聞能得救之聲,無不往前靠攏細聽究竟,……其實念經也是為了行善修行,請悲憐它們的處境,讓它們也有進修培德的機會吧!倘若為此恐懼害怕,那就乾脆別念經了。
 《地藏經》能讓家宅平安的寶典絕對不會因為念《地藏經》而招引非人眾生作怪,這樣的想法,好像把地藏王菩薩跟地獄的閻羅王畫上等號了!這都是對《地藏經》的錯誤觀念。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以訛傳訛,請觀照經文的意義。
 在《地藏經》的經文中,處處皆說明受持此經的殊勝利益,如〈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以及〈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 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世尊,未來世 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未來現在諸世界中,有天人受天福盡,有五衰相現,或有墮於惡道之者。如是天人,若男若女,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形像、或聞地藏菩薩名,一瞻一禮。是諸 天人,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報。何況見聞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功德福利,無量無邊。

 經典中處處說明讀誦受持《地藏經》,能得鬼神衛護,平安吉祥,獲大善益!怎麼可能會有不吉祥之事呢?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

 以下是 夢參長老的詮釋,開示的很棒,提供大家參考:

 印隆個人本身對《地藏經》也有相關的修持因緣,在大專畢業還未去念佛學院前,曾到真光禪寺住了幾個月,那是印隆的學佛啟蒙之處,俗家的父親及叔叔也將骨灰安置在寺中的納骨塔。當時只要有空,印隆就獨自一人進入納骨塔誦持《地藏經》,希望與有緣眾生分享法益。我從未有感受過不適,反而是法喜充滿,氣力十足,因為我誦經的發心,是希望一切眾生離苦得安樂!
 而在母親往生,要舉辦告別式、火化及進塔的當日,剛好遇上龍王颱風來襲最強烈的時候,這是一個。前一晚已風雨交加,當時俗家的眾親友都在質疑明天是否能進行?連預定進塔的萬里天祥寶塔禪寺,都打電話來勸說延期。但是殯儀館的告別式廳堂及火化時間都已預定好,無法更改時間。在深夜,印隆到佛堂虔誠供香禮佛,表達心中希望為母親圓滿後事的心意,也願待龍王菩薩誦持《地藏經》,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祈求龍王菩薩加持護佑。到了隔日出發時,只要是儀式進行的時間,都是無風無雨,連開往萬里天祥寶塔禪寺的路上,還一路順暢,師父說彷彿天上有莊嚴的袈裟,遮擋住了風雨,真的是如《地藏經》所云: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印隆一路抱著感恩的心情,順利的圓滿母親的後事。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