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學報投稿錄取通知



 今日已收到《中華佛學研究》學報的通知,此次的投稿有獲得錄取了!此次有比上次再進步一點,因為二位審稿教授的意見都是直接修改,不用再審,也就是修改後即可刊登。感恩 英善老師及 吳炫璋醫師的指導,才能有此進步。

 雖然很希望能做到不需修改的程度,但感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是先踏實的學習,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然對病情也不好)。其實投稿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審稿教授的意見,以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在研究所畢業後,感恩還能有此發表與學習的園地,可以讓我們在學術研究上繼續精進。
 今年是印隆的天台醫學研究年,也終於圓滿多年來心中的願望。上半年完成事相上的研究,下半年完成理觀方面的研究,感覺冥冥之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在引導。所謂的因緣成熟,也須來自時時刻刻的努力與持續,方能水到渠成,並非一蹴可及。修行更是如此,恆持精進,方能道業成就!
 在隋天台智者大師別傳中,有提到 智者大師「」,也就是以至誠懇切之心,一心精進修持,方能勝相現前!印隆看到」這四個字,非常感動與慚愧,高僧大德都如此精進,凡夫如我豈可懈怠焉?

後詣大賢山法華經無量義經普賢觀經歷涉二旬三部究竟。進修方等懺,勝相現前見道場廣博妙飾莊嚴而諸經像縱橫紛雜身在高座足躡繩床口誦法華手正經像。是後心神融淨爽利常日逮受具足律藏精通先世萠動而常樂禪悅怏怏江東無足可問。[1]



[1] 隋天台智者大師別傳CBETA, T50, no. 2050, p. 191c8-c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