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20140810-愛別離苦,一次就夠了




 今日下午,證願菩薩的同修及其親友來訪(20140605-證願菩薩皈依記 ),為了今日的聚會,印隆也特別請了郁華菩薩過來引導與分享。郁華菩薩也是印隆非常讚嘆的!我們97年在山上認識,後來他的同修常懷菩薩因病往生,郁華菩薩堅強的承續起常懷菩薩的大愛大願,繼續至醫院關懷病苦眾生,或是協助助念等事宜。

 郁華菩薩分享到,他最痛苦但也突破最大的一次,是在常懷菩薩剛往生不久後,有人來電請求他去關懷一位癌末的老菩薩,地點居然是她同修往生的同一家醫院、同一個腫瘤病房、同一張病床!當她在推開門時,心中掙扎不已,好幾次想要逃跑,但想到病人家屬的殷殷期待,她忍住悲傷之心,勇敢地走進病房。當她拉起病床帷幕,看到老菩薩願意念佛時,她一心只願病苦眾生離苦得樂,真正從自己的傷痛中突破!

 郁華菩薩還分享許多親身經歷的故事,讓我們都很感動,印隆也鼓勵她可以將這些生命的故事記錄下來,透過文字的力量,分享給更多的人!這也是很好的悲傷關懷,一本好書就像一位善知識般,靜靜的陪伴與引導,給予溫暖的生命力量。

 因為郁華菩薩還年輕,曾經有人鼓勵她再找伴,也有人問到養貓養狗之事,她講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愛別離苦,一次就夠了」!是啊,若能如實觀觀照生命實相。就不會再被世間幻象所迷惑,而能真正發出離心,真正的離苦得樂。也唯有真發出離心,才能無有罣礙行菩薩道,是真正的大悲心!

20140812補充:

分享郁華菩薩(Sara Chang)於FB發表的文章:
一場真誠的僧俗對話
我們分享這段日子以來
各自的經歷、思唯與領悟
探討分享著所謂的"生死大事"
所有的對話,安然落實到心裡
一句句期勉及鼓勵,真摯懇切
我由門口向內再望法師一眼
看著他輕安愉快的坐著
安然微笑著向我們合掌再見
真好
又有勇氣與力量去努力做到法師的囑咐

只是,下筆寫書,談何容易
文筆內涵不足的自己
暫時還是低調就好

.................
謹致師兄:
有些人,來到這世上匆匆走一回
是為了利他及救苦
之於我,他們是佛菩薩
證願菩薩更是
大慈與一切眾生樂
大悲拔一切眾生苦
這就是,愛

有些人會覺得
菩薩的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很難做到
其實,只要我們願意發願及學習
心中沒有一切分別對待
身心從所謂的抖落小我
進入到真正的大我
就會容易展現慈悲喜捨

雖然目前還難能做到
那麼您是否願意找一個起步
開始發願及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