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般若關暨金字藏文《心經》抄經(二)抄經


 雖然在今年三月多時,才完成多寶佛塔的抄經,但至今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比較少動筆,今日開始抄經,感覺拿筆的穩度又變差了,非常慚愧,平日還是要多練字呀!

 此次是在第15天(20140528),開始以硬筆(玻璃沾水筆)抄寫藏文《心經》。在第22天(20140604),完成第一份藏文心經硬筆抄寫。在第23天(20140605)開始第二份的藏文心經硬筆抄寫,逐漸對藏文熟悉後,有感覺抄經的速度變比較快。在第33天(20140615),完成第二份的硬筆藏文心經抄寫,錯字已減少,將開始往字的外型美觀努力。之後一共完成了五份的藏文心經硬筆抄寫,二份的漢文心經》。




 在46天(20140628),把要寫藏文心經的東西預備好,準備開始進行了。在第48天(20140630),開始正式寫金字藏文心經。在下座時,心中動了一個念頭,好想請玉鼎老師幫忙完成供養人內容及吉祥讚、迴向等資料,結果一回到寮房,就收到玉鼎老師的簡訊,告知他即將出國去印度、西藏的時間。我馬上詢問了他,沒想到老師很爽快的答應了。感覺冥冥之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在護持成就,真的非常感恩!在60天(20140712),完成藏文心經的撰寫,一切都很圓滿順利,感恩一切的善緣護持與成就!

  背面剛好是藏文《心經》的流通分,右邊要置放供養人內容及吉祥讚、迴向等資料,就等玉鼎老師回國後再協助完成。這樣的安排剛剛好,印隆十分感恩!

 深深地感覺到,只要發心正確,真的是為了利益眾生,沒有自我,佛菩薩必會做最適當的安排。因此,逆境無須悲憂,順境也不必動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