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閉關期間治療記事(一)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量大延壽陀羅尼經


 在閉關期間,為了保持身體的穩定,仍舊有至醫院做針灸治療。很感恩吳炫璋醫師的用心,還有護法菩薩的細心照顧,已維持兩年多沒有打干擾素、也未再發病。護法菩薩幫印隆在廁所裝了馬桶增高器,讓我上廁所不會再如此費力,真的很謝謝他的用心。雖然身體仍舊是行動不便,但我還能靜修乃至於閉關,已經是十分感恩了!只是很不捨護法菩薩如此辛苦的照顧,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

 有次在慈院要用午齋時,於明德素食結帳區遇到一位供養午齋的老菩薩。她的行動也不太方便,但只要看到出家眾去結帳,她就會趕緊走過去付款,那虔誠的模樣,讓印隆非常感動!她也有護持印隆午齋,並在供養後還祝福印隆早日恢復健康(因為看到我坐輪椅)。 她的虔誠與供養心,讓我不禁想起五年多前,也是在慈院美食街遇到的老菩薩(20080808_祈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怎能不好好修持,報答四重恩?

 在20140610時,出現了大小便出血的狀況,心裡有點緊張,就趕緊跟吳主任醫師報告,吳醫師幫我安排了糞便潛血檢查,以及至肝膽腸胃科門診。於20140619做了超音波檢查,仍是中度脂肪肝,可能是因為這樣,肝指數一直降不下來。主任說要解決脂肪肝,就要想辦法減肥十公斤以上才有效。可是我是因為打類固醇才變胖,現在行動又不便,要如何瘦下來呢?(印隆也好想減肥啊~~~)

 20140621去肝膽腸胃科回診與看報告,醫師判別可能是自體免疫性肝炎,膽管有瘜肉但無大礙。他開了類固醇及保肝丸,一個月後抽血檢查及回診。印隆實在很不想再吃類固醇,但也知道自體免疫性肝炎」是很可怕的病,所以就去請示吳主任醫師。主任很慈悲,已先透過電子病歷了解印隆的狀況了,因此轉寄一篇台中慈濟藥師寫的自體免疫性肝炎文章給印隆參考,說明其中疲倦,食慾缺乏,肝功能升高,血小板減少導致出血與潰瘍性大腸炎」跟印隆目前的病狀很像,其他肝炎很少產生後面這些症狀。但此病確診還是要抽自體抗體與肝切片。主任認為類固醇可以抑制自體免疫去攻擊肝細胞,因此建議印隆先規則服用一個月看看,再看看肝功能是否有好轉,看來印隆先乖乖吃藥為佳。

 看了主任提供的參考資料,裡面有提到自體免疫性肝炎」的發病原因之一可能是藥物的引發。肝膽腸胃科醫師說此病應該跟多發性硬化症沒有直接關係,但因為MS也是免疫系統的疾病,有可能會有關係。

 印隆是在1014月因為肝指數飆高,所以才停打干擾素(Rebif),在此之前的二個月,已發生施打部位友開始潰爛的情形。停打之後沒多久,兩側腹部位置開始產生悶痛,尤以右側更痛,還掛了一次急診,急診室醫師說是尿道感染,讓印隆吃了抗生素,仍舊沒有用。6MS發病住院,也因為右腹仍舊疼痛,所以當時會診其他科的醫師,也做了好多檢查,還是找不出病因。出院後印隆本想放棄治療了,護法菩薩說要轉到台大醫院,就在要轉院的前一天晚上,收到山上法師的來信而知道吳主任醫師,吃了他開的第一包藥後,印隆的疼痛就消失了,也從此開啟了印隆對中醫的信心!

  印隆覺得干擾素(Rebif)應該對致病有影響很大,因為在干擾素(Rebif)的針劑中有附一張警告書,說明副作用,其中有一點就是會傷害肝臟機能。有一篇資料也說明,Health CanadaBerlex(Schering AG)Biogen IdecSerono三家公司,已向加拿大醫務人員寫信,警告他們治療多發性硬化用的β干擾素可伴隨肝臟損傷。這些產品分別是BetaseronAvonexRebif。(http://www.39kf.com/medicine/news/dt/2004-04-12-10579.shtmlhttp://www.39kf.com/medicine/news/dt/2004-04-12-10579.shtml

 在20140701,主任告知印隆有大便潛血的問題,但因為現在身體虛弱,暫不適合做大腸鏡檢查,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於20140715申請重大傷病卡展期,時間好快,已經五年了。一次重大傷病卡的期限好像是五年,希望下一個五年到期時,如果印隆還在世,能夠恢復健康,不要再使用重大傷病卡了。但若是真的身體又發生問題,我不打算做任何侵入性治療,就讓身體用到最後可用的時刻,然後換個健康的身體,繼續以佛法來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