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占察懺》 (占察善惡業報經行法)夢參老法師



一心敬禮,十方常住三寶。

嚴持香華,如法供養。
願此香華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無邊佛土中,受用作佛事。

供養已,一切恭敬。
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心奉請,南無毗婆屍等過去七佛
一心奉請,南無毗婆屍等過去七佛
一心奉請,南無毗婆屍等過去七佛
一心奉請,南無普光佛等五十三佛
一心奉請,南無普光佛等五十三佛
一心奉請,南無普光佛等五十三佛
一心奉請,南無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奉請,南無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奉請,南無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一心奉請,南無占察善惡業報經微妙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占察善惡業報經微妙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占察善惡業報經微妙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奉請,南無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奉請,南無堅淨信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堅淨信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堅淨信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遍吉菩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遍吉菩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遍吉菩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奉請,梵釋四王天龍八部、僧伽藍內護正法者一切聖眾
一心奉請,梵釋四王天龍八部、僧伽藍內護正法者一切聖眾
一心奉請,梵釋四王天龍八部、僧伽藍內護正法者一切聖眾
 
唯 願釋迦慈父、七佛世尊、五十三佛、一切覺者、他心道眼、無礙見聞、身通自在,來降道場,攝取我等,令成淨信。占察善惡業報尊經,十方一切清淨法藏,等真法 性,充滿虛空,顯現道場,受我供養。堅淨信菩薩、遍吉菩薩、觀世音菩薩等,十方一切賢聖,不舍大慈,來臨法座,哀憐覆護,證我行法。地藏菩薩摩訶薩,救世 真士、大智開士,善安慰說者、速除諸障、增淨信者,大慈大悲,不違本誓,放大光明,滿我所願;護法天龍,伽藍真宰,隨我請來,堅守道場,卻諸魔障,示現吉 祥,令我所修,自在成就。
我聞遍知海 真實德無邊
度脫諸有情 心歡喜敬禮
曾修無量福 今得禮尊足
願無量劫中 常修多供養
 
一心敬禮,過去毗婆屍佛
一心敬禮,屍棄佛
一心敬禮,毗舍浮佛
一心敬禮,拘留孫佛
一心敬禮,拘那含牟尼佛
一心敬禮,伽葉佛
一心敬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心敬禮,普光佛
一心敬禮,普明佛
一心敬禮,普淨佛
一心敬禮,多摩羅跋旃檀香佛
一心敬禮,旃檀光佛
一心敬禮,摩尼幢佛
一心敬禮,歡喜藏摩尼寶積佛
一心敬禮,一切世間樂見上大精進佛
一心敬禮,摩尼幢燈光佛
一心敬禮,慧炬照佛
一心敬禮,海德光明佛
一心敬禮,金剛牢強普散金光佛
一心敬禮,大強精進勇猛佛
一心敬禮,大悲光佛
一心敬禮,慈力王佛
一心敬禮,慈藏佛
一心敬禮,旃檀窟莊嚴勝佛
一心敬禮,賢善首佛
一心敬禮,善意佛
一心敬禮,廣莊嚴王佛
一心敬禮,金華光佛
一心敬禮,寶蓋照空自在力王佛
一心敬禮,虛空寶華光佛
一心敬禮,琉璃莊嚴王佛
一心敬禮,普現色身光佛
一心敬禮,不動智光佛
一心敬禮,降伏眾魔王佛
一心敬禮,才光明佛
一心敬禮,智慧勝佛
一心敬禮,彌勒仙光佛
一心敬禮,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
一心敬禮,世淨光佛
一心敬禮,龍種上尊王佛
一心敬禮,日月光佛
一心敬禮,日月珠光佛
一心敬禮,慧幢勝王佛
一心敬禮,獅子吼自在力王佛
一心敬禮,妙音勝佛
一心敬禮,常光幢佛
一心敬禮,觀世燈佛
一心敬禮,慧威燈王佛
一心敬禮,法勝王佛
一心敬禮,須彌光佛
一心敬禮,須曼那華光佛
一心敬禮,優曇缽羅華殊勝王佛
一心敬禮,大慧力王佛
一心敬禮,阿閦毗歡喜光佛
一心敬禮,無量音聲王佛
一心敬禮,才光佛
一心敬禮,金海光佛
一心敬禮,山海慧自在通王佛
一心敬禮,大通光佛
一心敬禮,一切法常滿王佛
一心敬禮,東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東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西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西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西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東北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下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上方一切諸佛所有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
一心敬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法藏
一心敬禮,占察善惡業報經微妙法藏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敬禮,十方一切賢聖
一心敬禮,堅淨信菩薩摩訶薩
一心敬禮,遍吉菩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一心敬禮,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敬禮,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敬禮,地藏菩薩摩訶薩

我及眾生,無始常為三業六根重罪所障,不見諸佛,不知出要,但順生死,不知妙理。我今雖知,猶與眾生,同為一切重罪所障。今對地藏,十方佛前,普為眾生歸命懺悔,惟願加護,令障消滅。

普為法界一切眾生,悉願斷除三障,歸命懺悔。
我 與眾生,無始來今,由愛見故,內計我人,外加惡友,不隨喜他一毫之善,惟遍三業,廣造眾罪。事雖不廣,噁心遍佈,晝夜相續,無有間斷。覆諱過失,不欲人 知,不畏惡道,無慚無愧,撥無因果。故於今日,深信因果,生重慚愧,生大怖畏,髮露懺悔。斷相續心,發菩提心,斷惡修善,勤策三業,翻昔重過。隨喜凡聖一 毫之善,念十方佛有大福慧,能救拔我及諸眾生,從二死海,置三德岸。從無始來,不知諸法本性空寂,廣造眾惡。今知空寂。為求菩提,為眾生故,廣修諸善,遍 斷眾惡。惟願一切三寶、地藏菩薩,慈悲攝受,聽我懺悔。
 
我弟子 某 甲,至心懺悔。我及眾生,自性清淨。一實境界,諸佛體同。無明癡暗,熏習因緣,現妄境界,令生念著,計我我所,習諸惡法,三業六根,廣造重罪,十惡五逆, 重難輕遮,障慧障定,障諸戒品,致使長淪苦海,永無出期。設欲修行,多諸疑障,或擾外魔,或遭邪見,助緣缺乏,淨信不成。今遇地藏菩薩摩訶薩,善安慰說, 開我迷雲,滌慮洗心,求哀悔過。惟願十方諸大慈尊,證知護念。我今懺悔,不復更造。願我及一切眾生,速得除滅,無量劫來,十惡四重,五逆顛倒,謗毀三寶, 一闡提罪。如是罪性,本惟空寂,但從虛妄,顛倒心起,無有定實,而可得者。願一切眾生,速達心本,永滅罪根。懺悔已,歸命禮三寶。
 
我弟子某甲,至心勸請。願令十方一切菩薩,未成正覺者,願速成正覺。若已成正覺者,願常住在世,轉正法輪,不入涅盤。勸請已,歸命禮三寶。
 
我弟子某甲,至心隨喜。願我及一切眾生,畢竟永舍嫉妒之心,於三世中,一切刹土,所有修學一切功德,及成就者,悉皆隨喜。隨喜已,歸命禮三寶。
 
我弟子某甲,至心回向。願我所修一切功德,資益一切諸眾生等,同趣佛智,至涅盤城。回向已,歸命禮三寶。
 
我弟子某甲,至心發願,願十方三寶,地藏慈尊,哀湣護持,救拔拯濟,令此世界,災亂消除,正法流通,鹹生淨信,無諸障礙,永斷魔邪,我及眾生,重罪速滅,現 離衰惱,充足資生,三聚戒根,畢竟清淨。二種觀道,應念現前。三昧總持,神通方便。四攝六度,無不圓成。了悟自心,一實境界。捨身他世,生在佛前。面奉彌 陀,曆侍諸佛,親蒙受記。回入塵勞,普會群迷,同歸密藏。發願已,歸命禮三寶。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和南聖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